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台商提供更多的沟通平台 桂台经贸网正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六月十九日电(记者 夏晓弘)第二届桂台经贸交流合作会暨两岸产业论坛举办前夕,为了更好地促进桂台经贸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台商提供更多沟通与了解的平台,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与中国新闻社广西分社共同主办的的桂台经贸网(www.gxtw.cn)今日(六月十九日)在广西南宁正式开通。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文学、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侃以及二十多位

在南宁创业的台商代表参加了开通仪式。

  桂台经贸网采取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以传递大量台商信息的方式进行规划设计。网站力争以最新的资讯、多角度、全方位地介绍桂台经贸往来的动态、事件以及政策信息,让文字与图片相辉映,为台商提供一个构通和发布信息的平台。

  张文学在开通仪式上说,自一九八四年第一家台资企业在广西落户以来,广西与台湾的经济合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截至二00五年底,广西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一千一百二十六家,合同引进台资十五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十一点五亿美元,在西部省区中排第二位,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县都有台资企业,台资已成为广西利用境外资金的第二大来源。

  广西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侃说,作为西部省区之一的广西,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结合部,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南宁后,大量台商看好广西的商机。台商在广西的投资,从最初的旅游业到眼下渐成热点的农业,已向化工、餐饮服务、电子、医药和高科技产品开发等多个领域发展,台商投资广西呈蓬勃发展之势。

  据了解,台商在广西旅游业的投资尤为成功,桂林乐满地娱乐休闲世界、愚自乐园、玉林云天文化城等已成国内外著名景点。桂台农业合作成为两地交流合作的一大亮点。据了解,目前在广西投资的台资农业企业达二百五十多家,投资金额为一点六六亿美元。仅二00五年就有十七家台资企业到广西投资农业,涉及投资金额一千多万美元。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