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产业市场论坛”六月底在广西南宁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六月十九日电(记者 夏晓弘 陆畅)海峡两岸产业市场论坛将于六月二十六到二十九日在广西首府南宁市举行,此次论坛旨在总结两岸经贸合作的最新成果,深化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机制,探索两岸产业共同市场的形成条件,增强两岸经贸合作的社会功能和经济效益,进一步促进桂台经贸交流合作的深度和规模。

  据介绍,在深化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的基础上,此次论坛提出了七项“共同建议”

,包括“积极推动两岸直接通航”、“促进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岸金融交流”、“鼓励和支持台湾其他服务业进入大陆市场”、“积极推动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共同探讨构建稳定的两岸经济合作机制”,探讨当前两岸经济贸易交流与合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侃说,广西作为承接大陆东部与西部产业转移的中间地带和中国走向东南亚市场的大桥梁,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和发展潜力。

  据了解,将于同期举行的第二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暨海峡两岸产业市场论坛将以“两岸产业共同市场”为主题,就桂台农业、旅游、电子与传统制造业、能源重化工四个产业领域的合作和发展议题展开探讨和交流,为促进两岸产业市场化的整合和分工,实现两岸经济合作机制化进行研究、环北部湾经济区建设与台商的投资选择,争创双赢局面。

  今年四月两岸经贸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为两岸产业市场论坛的举办和桂台经贸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氛围,特别是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的设立,为桂台经贸合作交流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对深化两岸经贸合作、构建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促进两岸共同繁荣产生了重要积极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