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录像厅情侣大学生30元包过夜,过什么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8:00 光明网
朱忠保

  据《北京晨报》6月15日载,一种名为“家庭录像厅”的服务悄悄入侵到某大学附近。这种服务不仅能为大学生情侣提供通宵看录像的服务,还有双人床让情侣安睡到天亮,而收费特别便宜,只不过二三十元。这样的服务对大学生特别是情侣大学生们来说,非常有吸引力,而深受其欢迎。

  据介绍,某大学后门的一排居民楼夹道中偶尔贴着“通宵录像”的广告。门口没有

标志,如果不是有人带路,普通人根本无法知道这是一个隐蔽的录像厅。路边的居民说,这些录像厅一般没有招牌,都是通过店主拉客而招揽生意。楼内都是包间,一般都是一男一女两个人过来看,并且看上去是情侣关系,“通宵录相”只对这类人做生意。如果是一个人,不论是男还是女,他们都不接受。

  一家店主开价30元:“我们这里有十个包间,比其他家的规模都大,而且录像效果不错,需要看什么带颜色的也没问题,床铺也是早上刚换过的床单。”“大学生们经常过来,周二、周四都找不到房间,周末人更多。”面对记者,招揽者毫无顾虑地拉客,看不出有什么

  对于这种类似于旅馆的“通宵录相”,为“情侣大学生”们提供的服务,是否“安全”?有没有警方来检查?如果遇到检查怎么办?有过经验的大学生情侣们都认为这里比较“安全”,所以很受大学生们欢迎,不少学生还把这种录像厅当成热烈推荐的项目给同学。

  正是因为情侣大学生们认为安全,没有警察来检查,所以才受到他们的青睐和欢迎。由于没有治安和执法部门的检查和“打扰”,使前来过夜的情侣们可以肆无忌惮地做自己想做的事——看录相。但是我想对于这类所谓的“看录相”,其实是“挂羊头,卖狗肉”,不少人可能是既看录相,又做一些男欢女爱的事;或者看录相是假,嫖娼才是真;或者干脆只是发生男女性关系。在这些情侣中,可能有不少人并不是大学生,而是社会上一些卖淫嫖娼之类的人在这里做违法交易,这种录相厅为卖淫嫖娼者提供了一个交易的场所,严重一点可以说,这是在组织卖淫嫖娼,成了社会丑恶现象发生的温床和滋生地,与看录相、传播精神文明、提高自己的人生修养和陶冶道德情操,完全背道而驰。

  这里姑且不论这些录相厅对外营业没有营业执照,属于无照经营而违法。单说这种丑恶滋生地和卖淫嫖娼的场所,“大学生情侣”们可以找到,记者可以找到,为何专门负有发现、管理和打击责任的警方却没有发现?是真没有发现?还是眼睁眼闭,幕后收取一定的好处费?还是一种失职?无论是哪种情况,当地负有治安管理责任的有关部门都不可推卸自己的渎职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