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与加纳总统库福尔会谈 提四方面合作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8:42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与加纳总统库福尔会谈提四方面合作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9日电据新华网报道,甫抵加纳首都阿克拉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

家宝当地时间18日下午与加纳总统库福尔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加强中加双边合作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说,加纳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为促进中非友好合作关系做出过积极贡献。近半个世纪以来,中加关系经受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稳步向前发展,特别是近几年,中加政治互信进一步加深,经济合作不断扩大,我们对中加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满意。

  温家宝表示,中方十分重视发展中加关系,愿与加方共同致力于建立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为此,双方要在以下几方面进行努力:一、密切高层交往和各层次的友好往来,继续在涉及各自国家利益的重大问题上予以相互支持;二、扩大在基础设施建设、电信、纺织、农业和渔业等领域的合作,继续挖掘潜力,开展多种形式的经贸合作;三、推进在卫生、文教、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四、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权益。

  温家宝强调,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本身还不富裕,但仍愿向非洲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此次中方决定向加纳派遣医疗队、赠送抗疟药品、援建防疟疾示范中心和乡村小学、为加培养各类专业人才。中方的上述措施是真诚的,无私的,希望能对加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及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温家宝还高度赞赏了加政府在政治上一贯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特别是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

  库福尔表示,加中两国是老朋友。两国老一代领导人建立和培育起来的加中友好深入人心。双方在各领域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加方感谢中国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视中国为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加纳的经济建设,加纳政府对此表示欢迎,希望中国企业扩大对加投资,与加企业开展合作。加方愿与中方在农渔业、交通运输、信息通讯、纺织、电力等领域进行合作。他表示相信,温家宝总理的访问必将有力地推动两国关系更好地发展。

  会谈结束后,温家宝和库福尔共同出席了《中加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双方还发表了联合公报。

  19日,温家宝与库福尔总统共同出席了中国援加公路改扩建项目竣工移交仪式。温家宝还会见了中国驻加纳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