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祁阳打造“漂流之乡” 1—5月实现旅游收入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22:13 红网

  红网6月19日讯(通讯员许昶) 6月盛夏,正是水上漂流的黄金季节。致力于打造“漂流之乡”的祁阳县,从各地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近年来,在祁阳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旅游活县”的战略下,全县已形成了红色、文化、生态三大旅游产业,四条旅游精品线路。今年1-5月份,全县就接待了游客18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逾亿元。

  祁阳是个古老的邑县,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旅

游活县”战略,将旅游产业作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来抓,采取“规划促动、政策推动、设施带动、开发引动”等措施,加大了开发力度,全县旅滋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以漂流为龙头,以弘扬地方文化为抓手,全力打造‘中国漂流之乡’,”是祁阳县加快实现旅游业跨越发展的又一战略。为培育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县里已引资近6亿元,着重抓好各景区专用道路、旅游区的餐饮业、县城三星级宾馆、市民广场等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旅游景区服务功能。

  目前,该县正在加紧开发建设浯溪碑林风景名胜区、金洞生态旅游区、三圣湖休闲度假旅游区和狂狮大峡谷旅游区等四大景区,力争全县尽快形成浯溪碑林、文昌塔、潇湘楼、唐朝古县城遗址和龙溪古民居为主体的三吾古城文化旅游线;以金洞漂流、三圣湖休闲度假漂流、狂狮湖峡谷漂流为主体的三大漂流和山水生态、民族风情旅游线;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的陶铸故乡石洞源红色旅游线;以天主教堂、三圣殿、青莲寺、甘泉寺、观音阁、白泥寺等景为主的宗教朝圣旅游线路的四条精品旅游线路。

  在6月16日一18日举办的湖南祁阳“漂流之乡,文化之旅”文化推介活动上,该县签订的全年客源互送合同人数就达80万人次。该县旅游业的快速成长,大力拉动了全县旅游餐饮、运输、住宿等第三产业的迅猛发展,现在金洞漂流、三圣湖林游景区已有瑶家“土莱馆”80余家,“农家乐”60余家,旅馆10余家,已开通县城至金洞、大江旅游专线,新增就业岗位4000多个。

稿源:红网 作者:许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