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说新语0606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2:59 舜网-济南时报

  “想要判断一个人的文明程度,至少需要相处3天,想要判断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只需乘坐公交车3分钟便够了。”

  ——著名诗人流沙河在《让座于人》一文中的感受。

  “想了解本地好事、外地丑闻,请订阅本地报纸。想了解外地好事、本地丑闻,请

订阅外地报纸。”

  ——有人这样总结订报的学问。

  “抛开对人的作用性,沙尘暴在自然界中是有它特定作用的,沙尘暴可以净化环境,给海洋带去丰富的营养元素。”

  ——近日,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的“绿色大讲堂上”,中国科学院生态专家王如松教授这样说。

  “来自政治世家并拥有一位地位显赫的父亲,无疑是让身上多了一双翅膀:会飞的老虎才有用,但假如自己只是一只蟑螂,会飞的蟑螂,却令人十分讨厌。”

  ——国民党前主席连战的儿子连胜文直言。

  “‘开发商领导,市长决策,规划局执行’的现象在很多地方存在。”

  ——日前,建设部纪检组组长姚兵在谈及全国城乡规划存在的主要问题时说。

  “农村治贫有两条路,一是‘中医’的方法,一是‘西医’的方法。‘西医’的方法很简单,输血就行了,马上面色红润,但时间长不了,治标不治本。而‘中医’是慢慢喝药调理,一开始看不出什么效果,喝到一定程度疗效就出来了,这是治本。”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朱相远提出农村治贫方法。

  “高校本科评估就是一场闹剧。”

  ——有评论称评估中的成绩优异者很多在造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