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专题 > 正文

400内地及港关注妇女事务人士探讨共建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九日电香港妇女事务委员会今日举行“携手共建和谐社会”研讨会,约四百名本地及内地关注妇女事务的各界人士出席。

  研讨会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顾秀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黎桂康、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静芝、以及妇女事务委员会委员暨研讨会筹委会召集
人张绿萍主持开幕仪式。

  妇委会主席高静芝于研讨会开幕礼上表示,今年是妇委会成立后的第六个年度,是次研讨会除了总结妇委会成立首五年的工作外,更希望藉此机会,让社会各界关注妇女事务的人士可以更深入讨论与妇女福祉相关的课题,共同探讨促进两性平等、提升女性地位的未来方向和策略。

  高静芝说,深信与会者的多角度观点和经验,有助启发思维和创意,协助妇女工作者,就“携手共建

和谐社会”这个方向,定出下一步路向和工作计划,使推动妇女权益和两性平等的工作能更切合时宜、更符合社会的需要和期望。

  研讨会设有两节全体会议,第一节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书记处书记张世平,以及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书长李淑仪主讲,分别介绍国际、内地及本地在推动性别观点主流化及妇女参与决策方面所取得的进展;而第二节则由官、商、民三方代表分享他们在建立社会伙伴关系及增强妇女能力的经验和心得。

  另外,与会者也就“性别观点主流化”、“妇女参与决策”、“培育关爱家庭”、“提高性别意识的策略”、“妇女能力建设”、“经济参与”、“妇女安全”、“妇女与健康”等不同议题作分组讨论,气氛热烈。

  这次研讨会为期两天,除了今天的研讨会外,妇委会也于十八日父亲节举行“研讨会前活动”,两个环节分别为播放《女人多自在》精华版与映后座谈,以及举行“男士参与家庭的角色”分享会。(完)

  相关专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