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礼美少女获得全国“希望之星”英语大赛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3:09 红网

  红网6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胡力丰)“natural(自然),这是我的风格,也是我最大的优势。”

  16岁的雅礼中学高二学生王艺潼言语中透着自信,笑起来有如夏日阳光灿烂。

  就是这个邻家女孩,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CCTV英语风采大赛(湖南赛区承办单位为

潇湘晨报)总决赛中,力挫全国各地选手的中学生,获得高中组全国总决赛冠军。这也是6年来我省在CCTV英语风采大赛中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比赛过程有点像超女

  王艺潼是以湖南省分赛区特等奖进入全国总决赛预选赛的。60多名选手经过一轮预选,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的有20名。接下来就是20进12、12进6、总决选。

  “我只在12进6的时候PK了一次,评委说我太自然了,不像是在比赛。”

  “其实自然是我的风格。”王艺潼介绍,进入总决选的20名选手只有她没有出过国,但这并不影响她的发挥。“其实进入20强的选手,英语表达能力已经不是问题,最关键的是选手的综合势力。”

  “评委说我的回答很智慧。”王艺潼很高兴得到这样的评价。

  秘诀是多看国外科幻碟片

  王艺潼是高中阶段才进入雅礼中学学习。该校副校长吴年翔介绍,王艺潼是学校的“积极分子”。作为学校英语社的社长,学校电视台“Englishhome”的编辑、记者和主持人的她平时大大咧咧的。在社团活动中,她与几位美国耶鲁毕业在雅礼执教的外教接触越来越多,也了解了更多的美国文化。据她的同学介绍,王艺潼学习英语的秘诀是“看电影”和“多说多读”。

  “学好英语最重要的当然是兴趣。”王艺潼说,“不要相信社会上各种速成英语学习法,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才会带着兴趣去学习。”

  王艺潼在读初中的时候就开始放肆看国外的大片,开始的时候还要看字幕才能弄明白大意,慢慢地“来电了”,可以不看字幕了。

  “我几乎看完了国外所有的科幻DVD碟片,最喜欢的还是《刀锋战士》、《异型》等片子,不要去看那些好莱坞的娱乐片,当然在刚学的时候可以考虑。”王艺潼这样建议。

  个人博客很自我

  其实不只是英语成绩很好,学校老师介绍,她各个方面发展都比较平衡。王艺潼的妈妈米女士介绍,女儿在高一的时候开设了自己的博客,“但她一直没有告诉我博客名,不过听说点击率很高”。

  对于自己的博客,王艺潼笑着评价“很自我”,完全是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记者尝试着点开了王艺潼的博客,页面底色是凝重的黑,很多的内容属于网摘,内容主要集中在地理、音乐(摇滚)、电影(科幻)等比较“小众”的内容。也写有一些带着科幻的文章和对音乐电影等的评价。

  王艺潼说自己正在申请上美国的大学,因为学校每年都有师兄师姐到包括耶鲁大学这样的名校上学,“如果不行想上上海外国语大学,将来从事广告、媒体等“头脑”行业。”王艺潼笑着说。

  另据了解,雅礼中学初中生陈冰冰获得了初中组全国优胜奖,是湖南省在该比赛初中组第一个进入决赛的同学。

  相关链接

  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

  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大赛)是中央电视台社教节目中心教育专题部主办的大型英语电视比赛。大赛自2000年起,至今已经历六年,每年举办一届。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涉及各行各业,以在校学生为主,影响人数超过2000万人。

  大赛进程经过分赛区选拔赛、全国总决赛预选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分赛区选拔赛采取在各行政区设立分赛区的形式,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层次进行选拔,报名的选手根据自己所处的地区到相应的分赛区进行比赛,没有分赛区的报名选手,由大赛组委会负责选拔。湖南赛区承办单位为潇湘晨报社。

  据悉,之前湖南省在CCTV英语风采大赛中所获得的最好成绩为2005年大学组亚军。此次雅礼中学王艺潼获得的冠军是湖南省在CCTV英语风采大赛中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稿源:红网 作者:胡力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