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楚楚谈天:今日长沙晴热高温 气温比柏林高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3:23 红网

  天气预报:今日我省晴热高温

  今天是夏至,是北半球白昼最长的一天,往后高温酷暑日将更加增多,大家要注意防暑。今明两天,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湘西、湘南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从后天起,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

  世界杯硝烟弥漫,可相比长沙,德国柏林的天气却要宜人得多,今天柏林将有小雨,气温为16℃~24℃,这么好的天气,各国名腿们又可以继续大展拳脚了。

  今日长沙,晴间多云,27℃~36℃,阳光火辣,楚楚提醒大家,外出要使用遮阳防晒用品,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气象辞典:夏至

  夏至,太阳直射北回归线,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南方各地从日出到日没大多为14小时左右。

  夏至这天虽然白昼最长,但不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夏至过后的30天将出现一年中最高的气温。夏至以后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午后至傍晚常易形成雷阵雨。

  生活提醒:啤酒其实不解渴

  球迷熬夜看球之余,最喜欢的事儿就是大口大口灌下冰啤。但是专家提醒,啤酒其实并不能消暑。啤酒毕竟含有酒精,喝得过多,同样有不良影响,且多喝啤酒还潜伏着患痛风的危险。

  其实热茶才是消暑良饮。有人测定,喝热茶9分钟后可使皮肤温度降低1℃~2℃,降温可维持15分钟以上。茶中的茶多酚、维生素C、酯多糖等成分,具有保护心血管健康,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的作用。红网气象播报员储文静

稿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