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提前一天亮“盾” 中国观摩团离开关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9:3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美军提前一天亮“盾” 中国观摩团离开关岛

  

美军提前一天亮“盾” 中国观摩团离开关岛
首次观摩

  美国关岛当地时间20日凌晨,中国赴美军事演习观摩团乘飞机离开关岛,结束了为期3天的观摩访问。

  中国观摩团由10人组成,其中包括3名将军,是16日晚抵达关岛的。中国与其他6个国家的观摩团成员一起,参观了美军在关岛的空军基地和海军基地,走进了参加此次演习的战斗机中队、海岸警卫队特种部队和应急反应大队等部队营地,登上了美军航空母舰。

  中国观摩团团长张磊愚说,中国观摩团首次应美军邀请观摩由美军单独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是中美两军交往中的一个积极步骤。这次观摩让中方对美军的武器装备、训练水平、演习组织和指挥调度等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为中美两军和多国军队之间的交流和互相学习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平台。

  提前演练

  美军此前宣布于19日至23日在关岛附近举行的“英勇盾牌-06”军事演习18日下午提前进入战术演练阶段。在演习期间,美军出动了包括3个航母战斗群在内的30艘舰艇、280架战机和2.2万名军人。

  美军519特遣部队第36联队指挥官、海军上校迈克·博拉当天下午对记者说,代号为“英勇盾牌-06”的军事演习于18日上午在关岛不同区域先后展开,并在当天下午2时许进入了战术演练阶段。

  关于演习为何提前开始,博拉说,美军在日常训练和军事演习中对部队的要求区别不大,因此训练和演习没有明确的界限,只要部队到位,随时都可以进入演习状态。

  关于演习的背景设定、方案设计和行动方式,美方没有具体透露。根据美军太平洋总部此前公布的消息,作为美军十多年来在太平洋地区最大的一次军事集结,这次演习旨在检验美军的快速反应和联合作战能力。

  应邀前来观摩演习的7个国家的军事观摩团未被邀请到现场观看这一阶段的军事演习,只是当天访问了美军在关岛的海军基地和空军基地,并观看了海岸警卫队的反恐演习。

  综合新华社关岛6月20日电

  6月18日,参加美军“英勇盾牌-06”演习的舰艇在美国关岛附近海域航行。

  新闻背景

  美军太平洋总部和关岛基地

  美军太平洋总部成立于1949年1月,负责太平洋地区美军的指挥与控制,司令部设在夏威夷瓦胡岛史密斯兵营,司令通常由海军上将担任。

  近年来,太平洋总部所辖总兵力(含驻美本土西海岸部队)一直保持在30万人左右。除美国本土外,兵力主要驻扎在日本、韩国、关岛、阿拉斯加及夏威夷等地。太平洋总部辖区范围约1.69亿平方公里,占地球表面的50%以上。

  关岛位于太平洋西部马里亚纳群岛南端,总面积541平方公里,人口15.46万人。关岛是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内的重要领地和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前沿军事驻地,主要军事基地有阿普拉海军基地和安德森空军基地等。

  此次参加“英勇盾牌-06”军事演习的三艘航空母舰分别是“里根号”、“林肯号”和“小鹰号”。这3艘航空母舰均隶属美军太平洋舰队,其母港分别为美国西海岸圣地亚哥、美国西海岸埃弗雷特和日本横须贺。

  据新华社关岛(美国)6月19日电

  6月19日,正在美国关岛观摩美军“英勇盾牌-06”军事演习的中国观摩团成员与日本观摩团成员交谈。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