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犯罪嫌疑人飞车抢夺 便衣民警驾车追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15 红网

  红网6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高攀黄沙)见跟踪已久的犯罪嫌疑人在飞车抢夺,两名便衣民警立刻驾驶摩托车追了上去,用前轮撞向嫌犯所驾摩托车的后轮。数次撞击之下,嫌犯的摩托车失去平衡,摔倒在地,其中一人被民警死死压在身下,其同伙也在一招待所内被相继抓获。6月16日,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拘。

  根据长沙市公安局《打击两抢一盗实施方案》,巡警特警支队在全市23条主要街道

的200多公里路段全面推行步行巡逻。6月15日晚8时20分许,雨花巡警大队民警胡建武、杨映军身着便装,骑着摩托车在二环线路段巡逻。突然,两名同骑一辆无牌摩托车的男子左顾右盼,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当两男子骑车至二环线高桥建材市场路段时,突然加速朝路边两名骑单车的妇女冲过去。后座男子一把抢走了妇女手中的挎包,驾车男子则猛加油门,想逃离现场,两名妇女连人带车重重摔倒在地。

  民警立刻驾车追上去,追出30多米时,胡建武果断加油,用摩托车前轮撞向嫌疑人车辆。数次撞击之下,前车终于失去平衡,摔倒在地。杨映军扑向正准备逃跑的抢包者,另一嫌犯骑上摩托逃之夭夭。初步审讯,被抓男子交待自己叫刘某(17岁),驾车男子叫黄凯鑫,另有两名同伙在万家丽路一招待所休息。民警将另两名嫌犯罗艳平、魏意胜传唤至公安机关。

  原来,刘某曾因盗窃被判处4个月拘役,期满释放后与无业人员魏意胜、黄凯鑫、罗艳平纠集在一起,商量实施飞车抢夺。6月初,罗在东屯渡以1100元的价格从一男子手中购得一辆无牌摩托车作为作案工具,没想到初次作案就被抓获。

稿源:红网 作者:高攀黄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