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果嫁人你嫁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28 贵州都市报

  她说:嫁个有钱老公,将优雅进行到底

  亦舒说过:职业妇女和家庭主妇是世界上最令人厌恶的2种职业。可是中国90%以上的女人们都不得不身兼二职,上班赚钱补贴家用,下班打理家务,还要抽空生小孩。就是如此,仍有可能被老公嫌弃不温柔,不体贴,唠叨。很多与公公婆婆一起住的女人恐怕更是体会了人间百味!

  在贵阳某百货商场当营业员的李某今年已经28了,可是迟迟还未结婚,她告诉记者,她要嫁就嫁个有钱人,不然宁可单身。李某身材苗条,相貌漂亮,她说:“把钱和爱情联系在一起是很恶俗的事情,不过,我从来不这么想。即使我再有钱,能自己赚钱买花戴,可我还是愿意嫁一个有钱的老公,结婚后用他的钱,那是一种有点邀宠、也有些欢喜在里面的感觉。他爱你,才会愿意为你花钱,无论什么时候,女人都愿意花一个男人的钱,那钱里的快乐,其实是爱情的滋味。”

  她说:爱情和金钱无关

  在旅行社工作的黄女士与男友是现在很时尚的“姐弟恋”,她的男友今年才大学毕业,还没有找到正式的工作。黄女士对于现在网络媒体似乎总爱曝光一些诸如“女博士诚征千万资产老板”、“大学女生要嫁百万富翁”之类的消息不以为然:“现在的女性不是从前‘梳妆打扮事夫君’的时候了,女性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可以通过努力工作来获得幸福,并不一定非得通过找一个有钱的男朋友才能改变自己的人生。我觉得,找一个起点和自己相当的男朋友是最理想的,因为可以一起奋斗,一起努力,共同去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这样一起品尝过生活的酸甜苦辣,得到的大家才会珍惜。”

  有很多接受采访的女性持和黄女士一样的观点,她们说,爱情是男女结合的基础,爱情是婚姻生活的润滑剂,夫妻之间要有深厚的爱情基础才能有坚固的婚姻关系,没有爱情的婚姻是没有根基的。但是如果把有钱没钱作为寻找另一半的标准,那么这样的爱情是有杂质的,是不纯净的,这样的爱情非常脆弱,不堪一击。

  旁观

  嫁人的前提是自己是否爱他,如果爱上了有钱人,就嫁给有钱人,如果他没钱,只要爱她自然也会嫁给他。因此女人嫁人必须看这个人适合你吗,嫁有钱的人不一定是幸福的,现实生活细节谁能保证在横流的物欲中不会迷失自我,丧失理智思维的品质,人还是随遇而安吧!当然,过分崇拜爱情而迷失自己是不理智的,但有钱才有爱情的理论也是冒险的。没有钱会很痛苦,但如果把爱情建筑在金钱的基石上,那将会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建筑。作者:袁源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