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国际"冠名 第二届中国餐博会将显国际化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日电(记者 俞岚)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今日在此间透露,将于今年十月十八日至二十日在西安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将凸显国际化特征。“中国餐饮业博览会”也将从今年开始更名为“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国际)”。

  姜增伟表示,本届餐博会将邀请法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日本等餐饮发达国家餐饮企业参展、交流与合作,展示各国美食大餐。餐博会还设立了中华餐饮品牌企业展暨

国际合作项目洽谈、中国国际餐饮特许经营展、国际美食展、国际厨艺大师挑战赛、世界名厨华山论剑等项目,预计将吸引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餐饮同行和供应商参加。

  近年来,东西方餐饮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融合。二00五年,中国餐饮业利用外资项目八百九十四个,合同外资金额十点四亿美元。姜增伟称,日趋国际化的餐博会将为国内外的餐饮企业找到合适的投资场所与合作伙伴创造良好的条件,并成为推动中外餐饮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据介绍,本届餐博会将以“中华餐饮品牌建设与国际化发展”为主题,以中国餐饮业为主线,紧紧围绕“菜系”、“烹饪”、“厨师”、“国际化”等关键点,以“展、节、会、赛”的形式展开,即中外餐饮品牌企业的展览展示,中国美食节,国际餐饮业创新发展大会,二00六中国国际厨师比赛。届时将有三万人参会参展,参与群众将达十万余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