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办理土地证有了专门的机构 市民可按需选择3个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市国土资源局发布消息称,市国土资源交易登记中心已正式成立。今后,我市的土地证办理事宜,将统一由市国土资源交易登记中心专门管理。

  目前,该中心设有三个服务窗口,群众可根据需要分别办理。1号窗口为驻房产交易中心交易登记窗口,地址在解放南路259号房地产大厦一楼。该窗口承办海曙、江东、江北(规划区内)市科技园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初始登记工作,承担个人住

宅及配套车库(位)土地使用权补办出让和转让的受理、办理、审核,以及相应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变更登记工作。同时还承担国有土地使用权交易登记事项的受理、鉴证、公告、配图、缮证、收费、发证以及相关权属调查确认工作。1号窗口咨询电话为87319003。

  2号窗口为驻市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国土窗口,位于老实巷70号基威大厦市经济发展服务中心(阳光大厅)五楼。该窗口承担海曙、江东、江北(规划区内)和市科技园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除个人住宅用地及配套车库、车位)的市国土资源局规定的土地使用权转让、抵押、租赁、补办出让,拍卖前的备案,采矿权许可证、征地拆迁许可证的申请,建设项目预审、审批审报等事项的受理、鉴证、收费和发证;同时协助司法(行政)机关对依法查封、冻结土地使用权进行登记和限制交易工作。其咨询电话为87185561、87185516。

  3号窗口为驻市招投标中心国土资源“招拍挂”窗口,在2号窗口同一幢楼的六楼。该窗口主要受市国土资源局的委托,在市招投标统一平台具体组织实施国土资源使用权招标、拍卖和挂牌出让等公开交易工作,具体办理国土资源使用权招标、拍卖及挂牌等公开出让活动的策划、推介工作;同时提供招标、拍卖、挂牌等工作的技术支持。3号窗口咨询电话为87187003。

  市国土资源交易登记中心还特别设立了窗口监督投诉电话,受理市民投诉,投诉电话为87311211。(程旭辉 冯国南 黄绍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