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个不合格蔬菜样品被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25 青岛新闻网

  三个不合格蔬菜样品被检出分别是:油麦菜、油菜、尖椒

  晚报讯6月中旬,市经贸委菜篮子商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从市内四区市场抽取油菜、油麦菜、芸豆等18个品种、43个蔬菜样品,经检测,有3个样品不合格,平均合格率为93.0%,比六月上旬下降0.7个百分点。不合格样品是:1个油麦菜样品(来自城阳),1个油菜样品(来自城阳田村),一个尖椒样品(来自寿光)。

  从蔬菜农残抽检情况看,目前蔬菜处于病虫害多发期,出现蔬菜农药残留超标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菜农在防治害虫时滥用国家禁用农药。预计六月下旬蔬菜合格率与六月中旬基本持平,仍在较低水平出现小幅波动。

  对此,市经贸委要求各无公害蔬菜监测单位加大对重点检测蔬菜品种的抽检力度,对检出的不合格蔬菜,严格按照规定全部予以销毁,确保上市蔬菜质量。同时,提醒市民在食用芹菜、白菜、油菜等叶类蔬菜时,最好先用开水烫一遍再食用;对于西红柿、黄瓜等茄果类蔬菜,要用清水浸泡并反复冲洗。(刘兰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