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控半月沪房产交易量价齐跌 市场观望气氛浓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35 中国新闻网

  

调控半月沪房产交易量价齐跌市场观望气氛浓郁

  2006年3月3日,最新统计资料显示:2005年上海住宅新增供应2579万平方米,而吸纳仅为1797万平方米,差额达到782万平方米。作为对比,2004年的新增供应与2005年基本持平,都达到了3035万平方米。而今年上海楼市的需求将在2005年不到1800万平方米的基础上进一步萎缩。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

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日电房产新政实施半个多月,其调控效应迅速在上海楼市得到反映,来自沪上多个机构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六月以来,沪上房产交易成交价、量同跌,市场观望气氛浓郁。

  据悉,进入六月以来,新政下市场观望气氛浓,沪上普通住宅市场成交一直表现低迷,尽管在六月第一周由于一些高端房上市成交,在一定程度上支撑市场交易均价短时坚挺,但随着上周高端房成交陷入低谷,公寓类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迅速回落。

  此外,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也出现整体下滑。据汉宇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房产调控新政实施半月多,该机构二手房成交量与上个月同期相比缩减了四成。而随着二手房市场低迷,不少房东更是转售为租。汉宇地产统计显示,六月上旬其经手的二手房成交业务中,租赁占据了成交总量的六成。

  来自美联物业的数据显示,相比新政实施前,目前约有近一成的业主转售为租。该部分业主中大多是持有物业已满两年或者快满两年但是未满五年。由于政策将营业税交纳年限调整至五年,该群体业主不愿交纳新增的百分之五点五营业税,故先转售为租。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沪上楼市以自住客为主导,新政对户型结构的要求使得九十平米以下小户型成为市场热点,因此近期市场仍将在自住客刚性需求引导下,进一步理性调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