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工行科技成果获国际金融界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日电题:中国经济信息

  工商银行信息科技应用成果获国际金融界肯定

  在最新一期英国《银行家》二00六年度科技奖评选中,中国工商银行荣获“二00六年度全球银行网络应用创新奖”,这表明中国商业银行的信息科技应用成果得到了国际金融

界的肯定。工商银行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成果。此次《银行家》杂志在公布评选结果时,充分肯定了工商银行在网络信息化应用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对其信息化网络的建设规模和采用的先进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工商将加强监管职能推进订单农业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日前要求各地工商机关发挥合同监管职能,推进订单农业。 据了解,目前中国订单农业工作发展不平衡,有的省市十多年前已开始探索订单农业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有的是近年或者今年才开始着手工作,处于探索阶段;个别地方存在着对订单农业落实措施不到位、订单纠纷处理不及时等问题。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各地紧紧围绕工商职能,找准推进订单农业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形成工商系统推进订单农业工作的合力,建立长效机制。

  广东阳江套袋荔枝备受海外客商欢迎

  目前是阳江荔枝收获“大红”期,连日来,各地采购商争相前往阳西、阳东等阳江主要荔枝产区采购,而套袋荔枝最受海外客户欢迎。荔枝套袋技术是由广东某大学研发的新技术,是在荔枝挂果时给每挂荔枝套上特制的能透光透气又能防虫子的袋子,成熟后的荔枝果实更少农药残留,颜色更鲜艳更均匀。套袋荔枝收购价要比其它的高出五倍左右,套袋荔枝环保,不用担心过不了农药残留检验关。

  安捷伦科技向清华大学捐赠价值约二十六万美元仪器

  全球领先的跨国高科技公司安捷伦科技日前与清华大学在北京举行捐赠仪式,将向清华大学捐赠一批拥有世界领先技术的测量测试仪器。安捷伦科技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邵律文与清华大学副校长康克军等双方高层领导出席了此次仪式。据悉,捐赠仪器包括频谱分析仪,ENA系列网路分析仪等三十九种产品,价值约二十六万美元。这些仪器将主要用于清华大学信息学院教学实验室以及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

  西部通信与农村信息化论坛将在举行

  西部通信与农村信息化论坛将于七月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论坛以“构建西部信息化,打造和谐新农村”为主题,并通过如何借鉴“村通工程”的成功经验,继续推进农村通信的发展?怎样利用通信与信息化融合的机遇,营造电信企业转型后的更大市场空间?采用何种技术手段,更好更快的缩小数字鸿沟,实现西部经济与社会和谐发展?如何建立更为宽松的管制政策,吸引多元主体共同开发西部与农村信息化市场等诸多问题进行深入的理论探讨与实证研究。

  中国软件市场机构将在南昌举行研讨会

  中国管理软件/ERP软件市场的领导厂商用友联合国内知名企业、人才服务及培训机构将于八月在南昌举办首届“ERP教育在中国”大型研讨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聚焦ERP普及时代的人才培养”,会议将集中探讨在ERP普及时代,企业应用人才的需求与培养问题。其中包括新时代企业用人标准、管理信息化培训教育的创新手段、学校实验教学管理和实训教学方法的经验交流,ERP人才资质认证、管理信息化人才培养的问题困惑与发展方向等等。

  浏阳烟花俏销台湾

  自取消大陆烟花爆竹入台限制后,已有五百余种烟花爆竹获准销往台湾。尤其“花炮之乡”浏阳的烟花更是俏销宝岛,形成抢购之风。据介绍,自二00五年浏阳与台湾烟花协会就入台烟花标准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后,至今已有数百种烟花爆竹批准入台。烟花销售量更是与日俱增,初步预测,今年浏阳烟花爆竹出口台湾的销售额有望达到二亿元人民币。闻名天下的浏阳花炮不仅出口台湾,满足了台湾烟花市场的消费需求,而且为在浏阳投资兴业的台商带来了发展契机。

  安徽农村消费恩格尔系数下降

  据了解,,农业人口过五千万的农业大省安徽,二00五年人均生产总值为八千五百九十七元人民币,人均财政收入比上年增加两百零三元,其中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则比上年下降两个百分点。据悉,安徽二00五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一点八,人均突破一千美元。全省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两千六百多元,而农村居民为两千一百九十六元,其中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为百分之四十五点五,比上年下降两个百分点。

  新疆那拉提机场月底通航打造黄金旅游带

  总投资一点六亿元人民币的新疆那拉提旅游机场主体工程现已竣工,“草原明珠”那拉提机场将在六月底迎来首次航班。那拉提机场于二00四年七月动工,目前机场跑道、停机坪已全部完成,航管楼及配套工程也已完工。那拉提机场是新疆第一条旅游支线机场,距乌鲁木齐市空中直线距离三百三十公里,单程飞行只需五十分钟,游人便能飞到风景如画的那拉提,投身于迷人的大草原,建成后的机场可供波音七三七、七四七等大型飞机起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