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升初中测试明日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祝勇 实习生 吴瑕) 本月22~23日,广州全市统一时间进行小学升初中水平测试,各区自行具体组织安排。记者了解到,由于九年义务教育在初中毕业时完成,小学升初中实行电脑派位,并不需要通过考试来选拔,各区均在逐渐淡化小升初考试,改用各种形式来取代。

  越秀电脑派位重综合素质

  今年小升初测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三门,第一天上午考语文,第二天上午考数学和英语。成绩不以分数体现,而是按一定分数线分成A、B、C、D、E五个等级。

  据了解,今年越秀区小学升初中取消推荐生制度,采用分批次电脑派位,首次在辖区内省一级中学的初中招生计划中,安排一部分学位用于小学毕业生第一批电脑派位,招生人数原则上为当年本校招生计划的30%。第一批电脑派位的学位数为1361人,占该区小学毕业生中具有电脑派位资格的学生总人数的12.25%。按照规定,第一批电脑派位资格,由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综合分值确定。学生综合素质分为三好学生的情况、八项素质评价、学业成绩等三部分。也就是说,并不会只看此次小升初水平测试成绩。重要的是看平时的表现及综合素质。今年该区首次电脑派位不包括市一级中学,但参加派位的省一级中学校已有16所,学位数能够满足首次派位的小学生。

  另外,今年海珠区小升初测试不进行全区统一出题,而是由各学校自行组织水平测试,相当于六年级学期末的水平测试,全区提供几套题目供各校选择,与平时测试无区别。全区一百多所小学参加,包括民办小学。据了解,该区推荐生主要看平时综合表现,并非以此次测试成绩为衡量标准。今后该区也将慢慢淡化小升初测试。

  继续招体育艺术特长生

  今年,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小学升初中继续招收体育、艺术类特长生。市教育局强调,面向体育、艺术类特长生进行招生时,学校不得进行文化类学科测试。

  据了解,今年各区体育、艺术类特长生的招生指标,原则上不超过本区招收特长生学校招生总数的10%。其中,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市第109中学的招生指标不计算在越秀区的招生指标内。

  市教育局表示,各学校未招满的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指标将由区教育局安排电脑派位。对于体育、艺术类特长生招生名单的确定,拟录取者均须分别在招生的中学和毕业的小学公示一周,违反规定者将被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