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变质猪肉皮卖给食肆煮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叶静) 把已经变质的猪肉放到锅内炼一下,油就变成了大排挡、小饭馆中的食用油,猪皮则卖给食肆做粥的浮皮。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大石工商所捣毁了一个私炼猪油的作坊,查获大量的劣质猪油及猪皮。

  拍摄时相机上布满油

  昨日下午,广州市工商局大石工商所的有关负责人在接到群众举报之后,赶到了位于番禺区礼村西路32号的一个出租屋。

  刚从执法车走下来,记者就闻到一股让人作呕的臭味。从该出租屋的外观来看,是一座二层楼加地下室的独立楼,一层的面积大概有100平方米左右。由于该作坊的老板已经有所警惕,大门被紧紧关上,记者只能从该作坊一楼的窗户查看里面的工作情况,发现一楼的窗户其实是地下室的天窗,从窗户里伸出一根管子,管子一端是隔壁一幢房子的废水管,另一端是洗猪肉的水池。原来别人家的废水竟然是清洁猪肉的水!记者进行拍照,才短短两分钟,相机上就蒙上了一层黑乎乎的油。

  邻家废水用来洗猪肉

  在公安部门的帮助下,这家加工作坊的大门最后终于被打开了。记者看到,作坊内都被晒干的猪皮占据了,猪皮就直接堆放在地上,上面苍蝇乱飞,地面则被黑乎乎的油所覆盖。炸过的猪皮都被包装在一个个麻袋中,整个一楼差不多堆放了200多个麻袋的猪皮。

  地下一层更是让人吃惊,地上堆着5、6包废弃的猪肉,一个工仔正在用废水清洗,另外一个负责切割,还有一个负责炼油。炼好的油灌在一个蓝色的大罐中,大罐外边肮脏不堪,炼好的油呈棕黄色,而且比较浑浊。当记者问这里的工仔会不会吃里面的油时,他直言不讳的告诉记者:“当然不会吃了,这油怎么能吃?”

  据记者了解,这里的油都是用废弃的猪肉炼成的,大多是淋巴结的肉(又称垃圾肉),由于这里的肉大多数人不会要,所以都被他们以很低的价格收购回来,一斤猪肉的价格不会超过1元。

  废油专供小饭馆用

  据附近的居民介绍,这些油都是卖到附近及市区的大排挡和小食肆内,以及小的食品加工工厂。而炸干的猪皮卖给餐馆,用来做浮皮,专门供煮粥用。

  据工商执法人员表示,这家炼油作坊去年就被查封过一次,不料今年他们又偷偷跑回来制作。工商执法人员表示会查封该作坊,并且收缴全部猪皮和猪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