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骚男走红刺痛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45 信息时报

  

骚男走红刺痛网民
网名:张怀旧年龄:30个人简介:他扛着后现代文艺复兴的大旗,领导了中国血雨腥风的博客大革命!他从不依靠风花雪月的文字吃软饭,他每一个文字都深深刺痛了中国八千万网民!

  工作类型 :作家

  爱好:网球、喝酒

骚男走红刺痛网民
骚男走红刺痛网民
大多数网友说张怀旧的博客文章过于低级下流。
骚男走红刺痛网民
我不承认我走红,如果说我受到关注,那还勉强算是,我不靠肉体,靠的是酣畅淋漓一针见血的文字。肤浅的人自然有肤浅的评价,高深的人自然有高深的理解。

  时报综合报道 “有人说他是网络痞子,他却说自己高举伸张正义的大旗;有人说他纯属流氓,他却对网络脱女穷追猛打;有人说他正义凛然,他却用文字强奸你的眼球;有人说他低级趣味,他却称把愤青领袖的帽子一戴到底……”连日来,这位靠独特怪异思维和肮脏言语写作的网络骚客——张怀旧,沉寂一段时间之后,终于在QQ论坛抛出一篇题为《一位网络愤青不死的自白——张怀旧的可悲下场!》的帖子,说自己的著作《十年怀旧》遭到封杀,大多数网友声称其文字肮脏无聊,着实骚得有些过头。

  网络愤青写“性”成名

  张怀旧1976年出生于江苏淮安,现客居上海专业写作。在帖子中,张怀旧以极其悲伤的文笔讲述自己心情,声称由于第一本书《十年怀旧》已遭封杀,决定免费赠送2万册图书奉送以慰网友。

  据网友称,张怀旧最初是在西祠胡同专门写些侮辱调戏女性网友的文章,吓得女网友纷纷躲避不及,那段时间,号称有百万注册网友的西祠论坛居然找不到一个女人。为此,网管为保障网友权益,只好把其踢出论坛。自此,张怀旧便采用游击战术混迹于成千上万的论坛,同时不断在各大网站开辟博客,几乎每篇文章都与“性”有关,从《处女血馒头》到《胡戈的馒头与陈红的乳房》,无论是标题还是内容,张怀旧的文章里充斥着大量的女性器官。张怀旧正是用犀利刺痛名角神经,以直白发泄自己对现实不满的情绪,还以标榜自己性功能强大,大肆渲染甚至添油加醋,吸引网民眼球中的猎奇心态,从而让自己在短时间成为网络新星。

  但是,对于“靠下半身的写作与话语时刻不离女人身体的器官而走红”的说法,张怀旧既谦虚又诚实地说:“我不承认我走红,如果说我受到关注,那还勉强算是,我不靠肉体,靠的是酣畅淋漓一针见血的文字。肤浅的人自然有肤浅的评价,高深的人自然有高深的理解。”

  骚客文章写真实生活

  不过,对于这位窜红网络的骚客,网友们仍然有两种看法。“如果抛开一些过于刺激性的字眼,张怀旧的文章还是有可读之处。”网友“断垣”如此说,他在网上看文字有些年头,越看越觉得心情低落,并非是因为网上绝无文字可看,而是文字写得不好的人,偶尔挤出几点乳汁,总喜欢品尝过的人赞美乳汁鲜美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态。而张怀旧的文字,骨子里有种对传统中国文化的惜旧之感,是对现代中国文化及中国文化人的针砭,其文笔犀利,语言尖锐,触及到了中国网络和文坛的实质。虽然张怀旧的文章表面上对女性充满轻蔑,骨子里对美好女性仍然有着敬畏感,只是埋藏得很深,由此更证明他对女性的惧怕,在他内心深深隐藏着对美好女性的向往。

  同时,网友“中国铁血战士”也直言自己很喜欢张怀旧的文章,就是因为他的文章很写实,把社会最真实的一面描写得淋漓尽致。他用写作来宣泄自己对生活的不满,用诙谐幽默来掩盖自己生活的辛酸,并用写作来唤醒网友来更真实的看待生活,真实的看待婚姻和爱情,将早先一直蒙在其上的遮羞布勇敢的撕碎,因此绝对是个勇敢的智者。

  露骨谈性被嗤之以鼻

  但是,毕竟叫好者仍是少数,更多网友对张怀旧字里行间露骨地谈“性”嗤之以鼻,甚至被指无数次构成诽谤他人罪。网友“散人”认为,张怀旧的帖子肮脏、无聊,如果说婊子是依靠出卖肉体换取经济价值,那么张怀旧就是靠出卖自己的阴德和不愿为人的极度肮脏下作的行为致使其成为网络红人。

  此外,网友“慕容秋水”还在博客中网上发表《张怀旧,你丫有病》的文章,借此表达张怀旧只不过是哗众取宠的小丑。她说,从生物学角度讲,你对世界的愤怒可能更多来自你的优秀基因,因为你认为别人都是无知或无耻的;从社会学角度讲,你大概是世界上现在最伟大的人,你一直被当成愤青的代表,从韩寒,到徐静蕾,你对他们的批判总是被别人认为是所有网友对他们的批判;从情感角度讲,你大概很小时就缺少父母的爱心,让你变的这样的俯拾即是的辱骂别人。

  其实,从张怀旧走红网络至今,关于张怀旧的人格品质一直存在两种截然不同的见解:一种认为张怀旧品行恶劣道德败坏,满脑子男盗女娼,是个典型的“网络骚男”极端分子;另一种认为张怀旧正直勇敢充满激情心胸坦荡,是个把家国民族视为高于一切的热血青年。

  袁炯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