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轮被撞进水18名船员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潘永德) 记者昨日从交通部南海救助局获悉,昨日中午,一艘载有4800吨航空煤油的油轮在汕头偏南25海里处,与一艘巴拿马籍货船发生碰撞,油轮进水,18名船员生命受到严重威胁。该局接到救助信息后,立即派救助船赶往营救,截至目前,18名船员已安全获救,受损的油轮也被拖回海门锚地。

  据介绍,昨日中午,东莞丰海海运公司所属“丰达油”油轮正在从上海开往广东黄

埔的途中,船上载有4800吨“一级危险品”航空煤油。12时15分,该船在行驶到汕头偏南25海里处时,与巴拿马籍货船“VICK WING”发生碰撞,机舱进水,船上18名船员生命受到严重威胁,船员准备弃船。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接到救助信息后,即令在南澳值班的“南海救131”轮立即赶往现场救助。

  据介绍,14时57分,“南海救131”抵达事故现场并立即展开施救。“南海救131”即时放下救生艇,全速开到遇险“丰达油”油轮处,船上的18名遇险船员救获。接着,“南海救131”即对遇险船展开救助接拖。在海况恶劣阵风5至6级的情况下,“南海救131”克服种种困难,于16时54分终于接拖成功,并朝汕头海门锚地方向拖去。18时35分,“丰达油”油轮被安全拖抵海门锚地,18名遇险船员获救。

  又讯 (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潘永德) 昨日下午4时许,南海救助局接到郭先生电话,反映在上川岛以南约36海里处,编号为 “粤阳西39026”的渔船上,一渔民手脚被绞绊机绞断,不能言语,情况紧急,请求救助。

  接到信息后,南海救助局救助值班室立即通知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珠海机场,准备救助飞机前往救助。下午5时许,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珠海机场的“B-7305”直升飞机从珠海九州机场起飞。35分钟“B-7305”到达现场,发现遇险渔船,5点50分,“B-7305”直升飞机将受伤渔民及其陪同渔民救到了飞机上,到下午6时40分,受伤渔民已被送往珠海医院救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