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丹王储迷倒万千泰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46 信息时报

  

不丹王储迷倒万千泰女
泰国媒体用“和蔼可亲赢得人心”来形容基沙尔。
不丹王储迷倒万千泰女
不丹王储基沙尔在泰国公共场合出现引起拥趸“围攻”。
不丹王储迷倒万千泰女
不丹王储基沙尔在泰国公共场合出现引起拥趸“围攻”。
不丹王储迷倒万千泰女
不丹国王旺楚克的4名妻子是亲姐妹,个个美貌。 时报综合报道 一股不丹旋风正横扫泰国!原因是不丹王储基沙尔本月11日到泰国出席泰王登基六十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凭俊朗外表和谦逊态度,迷倒万千泰国女性。当地报章几乎每天都报道其消息,并为他冠上“英俊王子”的美誉,泰国网站更出现不少查询如何前往不丹的留言。

  泰国媒体天天都报道他

  不丹王储基沙尔今年26岁,因为外貌俊朗,他在电视直播亮相后大受泰国女性欢迎。传媒全程直击基沙尔在当地的一举一动,每天都报道其最新消息,使他风靡全泰国。

  32岁的政府官员那丁尼是个“基沙尔迷”,他如此形容偶像:“他聪明、谦虚又有礼貌,最重要的是他长得很好看。”有泰国拥趸甚至每天剪报,收藏与基沙尔有关的报道。有些则赞赏他衣着简约而不简单,对任何人都合十回礼非常谦逊。《曼谷邮报》19日更以“和蔼可亲赢得人心”来形容他。

  现在仍是单身的基沙尔,除了凭样貌取胜,其谦和态度也大获泰国官民赞赏。基沙尔上周五抵达布吉,负责接待的布吉首长乌东萨对他赞不绝口:“基沙尔刚到来便对我们说不用紧张,不想访问给他人带来负担。他感谢大家的热情欢迎,又赞赏布吉风光明媚,并承诺一定会再来。”不丹驻泰国使馆发言人表示,基沙尔将于本周稍后结束访问回国。

  将引发泰国人游不丹热

  泰国网站同时掀起一股基沙尔的讨论和搜寻热潮,有网友表示基沙尔可令泰国和不丹人民关系更密切。不少泰国人更搜寻不丹的历史和地理资料,该国实施的“国民快乐指数”政策也颇受好评。很多网友表示已把不丹列为旅行的目的地之一,预料会有更多泰国游客前往不丹。一名女性“基沙尔迷”说:“因为王储,不丹成为我最想旅游的地方。”

  不丹最热门的单身贵族

  基沙尔狂迷NBA

  时报综合报道 基沙尔王储出生于1980年,是不丹国王旺楚克的长子,在国内极受爱戴。20多岁,应该是普通青年或求学或追求美好生活的时节,可基沙尔身上却压着数不清的担子:不丹环保信托基金会主席、不丹印度友好协会主席、不丹大学校长、牛津大学佛学研究中心主要赞助人和顾问等等。

  不过,虽然社会职务繁多,基沙尔也没有放弃个人爱好。他是个体育运动的多面手,尤其精通射箭,酷爱篮球和足球。与父王一样,基沙尔也是NBA的狂热爱好者。几乎每天下午,王宫的院子里都会举行一场篮球赛,基沙尔与父王都会上场奋战。据说,基沙尔是个出色的得分后卫。事实上,他恐怕将是世界上唯一的“得分后卫国王”。这些,都让未婚的基沙尔成为不丹最热门的单身贵族。

  去年12月不丹国王旺楚克宣布将于2008年把王位传给基沙尔。此间媒体报道说,旺楚克国王其实很早就属意基沙尔王储继承王位,因此从少年时代就着力对其加以锤炼。

  在不丹接受完基础教育后,20岁的基沙尔便离开父母,只身前往美国和英国求学。由于自幼严格的家教和宗教信仰,刚到美国时的基沙尔在同学看来还有些内向,不过,他很快就成了班里最受欢迎的人。基沙尔彬彬有礼,乐于助人,学习成绩非常好,许多美国学生不时会抄他的作业。他的谦逊友善让同学们误以为他只是个普通孩子,很多人直到最后都不知道他的王子身份。

  2000年,基沙尔来到英国牛津大学求学。基沙尔似乎是天生的外交家,他在牛津交了许多朋友,向他们介绍不丹。一些教授、朋友后来纷纷应他的邀请访问了这个神秘的国家。

  亲民国王深受爱戴

  今年51岁的旺楚克是不丹第四代国王,继位时他还不满17岁,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年轻的国王。旺楚克英俊潇洒,风度翩翩。他拥有明亮的双眸、浓密的黑发、挺拔的身躯和轮廓分明的脸庞,堪称“世界上最英俊的国王”。旺楚克作风开明,深受不丹人民的拥护和爱戴,有“平民君主”之称。尽管继位后,他很少出国,但他通过网络关注世界变化,并常常亲自驾车去全国各地考察民情。考察路上,无论遇到普通牧人还是城市平民,他总是热情地把他们招呼到一起聊天,甚至一起用餐,毫无君王架子。

  身高1.73米的旺楚克是个篮球爱好者。为此,不丹驻联合国的代表要定期把美国篮球联赛的录相带送回国内,供国王研究技术动作用。在王宫的院子里,几乎每天下午都要举行一场篮球赛。旺楚克还有四位倾城倾国的美貌王妃,而且,她们四姐妹还出自一家。这四位王妃共为国王养育了5位王子和5位公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