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富汗平民遭“双重压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46 信息时报

  

阿富汗平民遭“双重压迫”
塔利班倒台并没有给阿富汗民众带来安定和幸福。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反政府武装和政府的夹层之间求生存的阿富汗人民,一方面被反政府武装塔利班当成“人盾”,另一方面则要忍受国民军的野蛮逼供,生活苦不堪言。

  国民军:抽打百姓逼“情报”

  阿尔甘达卜村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反政府武装塔利班的老巢之一,阿富汗政府专门在该村附近设立了一个国民军基地。然而,不久前塔利班却再次肆无忌惮地“光顾”了该基地,令国民军大为恼火。于是,一群全副武装的国民军突然出现在该村50余名农民的面前,用手中的木棒和电缆线狠狠地抽打这些百姓,想逼问出究竟是谁在庇护这些武装分子。

  塔利班:把妇女儿童当“人盾”

  《泰晤士报》援引英军官员的话称,近日,他们在赫尔曼德省的一次行动中发现了一个塔利班的藏匿地点,并随后与之进行了长达6小时的战斗。期间,塔利班多次使用平民来阻挡攻击。下士鲍尔称,他亲眼看到塔利班武装分子两次将一些妇女和孩子推到他们面前,以便借英军停止开火之际逃生。

  阿平民:哪一方都不是善茬

  遭国民军“逼供”的受害村民卢丁称,国民军除了殴打他以外,还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闯入了他的家并将家里的钱抢劫一空。

  另一名村民米尔扎坦承曾帮助过塔利班,“我们没有选择。他们(塔利班)经常三五成群地来。他们向我们索要食物,我们根本不敢拒绝。你不可能和拿枪的人讨价还价。”他觉得好像受到了武装分子和政府的双重胁迫,“说实话,我们不可能对抗任何人。我们不喜欢任何一方。”

  国民军士兵的低劣素质早已臭名远扬。有村民抱怨说,这些士兵的行为和塔利班当政时期的表现毫无二致。

  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