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习生活技能打发闲暇时间 白领走进下岗培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4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薛宏莉

  本报讯哈尔滨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指导中心为下岗人员开设了免费的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再就业。然而,记者采访获悉,一些白领人士也跑来凑热闹,业余时间当起读书郎。

  据了解,哈尔滨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指导中心共开设了计算机、面点、厨师、按摩等

60多个专业的技能培训班,主要针对下岗人员进行培训,每个月约培训400人。可是,近日在该中心的培训登记表上,却出现了近50个职业白领的名字,按摩、厨师、插花等技能培训尤为受青睐。

  在按摩培训班里记者看到,学员张小姐正在老师的指点下,认真地练习着按摩手法。据张小姐介绍,她在哈市一家外企工作,听说同事在这里学习按摩,于是她也报了名,现在每天回家后都给家人做按摩。

  在哈市某房地产公司做文秘的孙女士今年4月刚结婚,以前看母亲做面食不觉得难,可自己动手就不知从哪下手,做了几次都没做好,所以就报名参加了面点培训班。她现在已经会蒸馒头,烙葱油饼了。

  在东北林业大学工作的梁女士工作稳定,孩子又不在身边,学习技能可以丰富一下自己的业余生活。她上个月报名参加了美容班,想通过学习美容知识,让自己变得靓丽一点。

  据哈尔滨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杨宪贞介绍,持有《再就业优惠证》和《失业人员待遇领取证》的下岗人员可免费报名参加培训。从培训情况看,计算机、按摩等专业比较受下岗人员的青睐。在职人员参加培训,要交纳一定的费用。这些人多数都是些白领,主要学习一些做菜、做面点等基本生活技能,有的则是为了丰富业余生活,来学习插花、服装设计等。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