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副国务卿佐利克辞职曾成功推动中国入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47 生活报

  晓东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官方消息宣称,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于美国当地时间19日辞职。作为副国务卿,佐利克主要分管有关中国和苏丹事务。佐利克透露,离开国务院后,他将加入华尔街金融巨子高盛投资银行的管理团队。

  在2005年2月加盟美国国务院工作之前,佐利克一直是美国贸易代表。在其任上,佐利克成功推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成为主导中美关系的副国务卿之后,佐利克提出中国是美国“利益攸关者”的概念,表达了中美两国在很多国际事务上有着共同的利益的新外交思路,这一思路得到了布什的承认,引起两国巨大反响。

  外界普遍关心,佐利克的辞职会不会影响中美关系走向。记者注意到,一些智库人士20日透过媒体认为,布什政府不大可能轻易改变已经稳步重建的美中关系,因为佐利克对美中关系的概括来自于布什外交整体团队的理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