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味可杀死蚊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徐焰

  本报6月20日讯“我觉得非常幸运,没想到自己能成为三湘都市报和省疾控中心联合举办的‘百户新装家庭免费检测室内空气’活动的第一个受益人。”今天,省疾控中心的检测人员来到长沙市桂花路金玉小区1栋住户李志成家中时,他分外高兴。

  李志成介绍,他们这套房子从去年7月份开始委托长沙某装修公司进行装修,由于一些原因一直拖到今年2月份才正式完工。今年5月中旬,李志成和妻子住进来不久,就发现房间内的气味很大,让人很不舒服。“我每天都要开窗通风,但仍然有气味,天气这么热都不敢关窗开空调。现在家里的气味连蚊子都可以杀死,阳台上每天都可以发现一堆死了的蚊子。”

  从今天起检测人员将陆续开始对100户家庭进行采样、检测工作,预计整个检测时间将持续一个半月。

  同时,为了使广大市民更多地了解室内空气污染防治知识,省疾控中心还加印了一万份我省首部《室内空气检测治理工作规范白皮书》,免费提供给市民。需要此书的市民可前往省疾控中心装饰材料与室内空气监测科领取(地址:长沙市芙蓉中路一段450号新大楼二楼0209办公室,咨询电话:0731-4305761、430595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