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萨火车站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09 红网-三湘都市报

  

拉萨火车站竣工

  昨日,拉萨火车站主体建筑在蓝天白云的环绕下分外美丽 新华社图

  

拉萨火车站竣工

  6月17日,一名工人从即将竣工的拉萨火车站走过新华社图 ■记者 拉巴次仁 肖林 侯德强

  新华社拉萨6月20日电 青藏铁路终点站——拉萨火车站于20日完工。

  拉萨火车站是青藏铁路线上最大的车站,也是青藏铁路的标志性工程之一。车站位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县柳梧乡境内,与布达拉宫遥相呼应,海拔3600多米,是青藏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全线最大的客货运输综合站。

  中铁建工集团青藏铁路工程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张占成说,为了确保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通车,中铁建工集团青藏铁路工程指挥部党工委组织了“大干40天”的劳动竞赛,从今年5月10日开始,5000多名参建员工经过日夜奋战,团结拼搏,终于在6月20日按期完成了施工任务。目前,车站站场、站房内外装修、车站广场和站台、设备安装、站台无柱雨棚等全部完工。

  拉萨火车站与布达拉宫隔河相望,遥相呼应。张占成说:“拉萨火车站既有藏族传统建筑文化的元素,又体现了现代化建筑的风格,我们力争将拉萨火车站建成青藏铁路‘窗口’车站和精品工程。”

  据介绍,为缓解旅客缺氧、疲劳等症状,拉萨火车站尽量缩短旅客进出车站的路程,车站内将设立电梯。同时,为了保护周边环境,车站将尽量采用当地丰富、无污染的太阳能作为取暖原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