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途中突自燃处置不当变助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25 新闻晚报
□记者 龚星 范献丰摄影报道

  晚报讯 昨晚杨浦区一辆凌志高级轿车在行驶中发生自燃,女司机慌乱中打开发动机盖,造成大火熊熊。

  昨晚7时40分左右,苏先生驾车沿周家嘴路由西向东行驶,行驶至黄兴路附近时,忽然闻到一股焦味,仔细一看,一辆黑色凌志400轿车停在路边,似乎有黑烟冒出,而驾驶室里还坐着人。苏先生立刻停车,跑到凌志车边一看,一名女司机坐在车内不知所措。“车冒

烟了,好像有火苗……”女司机喃喃地说,还呆坐在驾驶室里。此时已有火苗从发动机盖边缘的缝隙冒出,苏先生赶紧叫女子下车躲避,同时掏出手机报警。

  女驾驶员下车后,看见车头还继续冒烟,下面蹿出火苗,嚷嚷着要掀开发动机盖救火。有着30年驾龄的苏先生清楚知道,一旦此时掀开发动机盖子,新鲜空气进入,原本闷烧的发动机舱瞬间将会变成冲天火焰,届时将几乎无法扑救。他告诫女驾驶员千万不能开发动机盖,自己跑到路上拦车借灭火器。接连两辆卡车被拦下,两个大灭火器却如出一辙地失效。

  焦急的女司机掀开了发动机盖,火苗马上就成为冲天大火,整个车头已经陷入火海。此时大连消防中队迅速赶到,出水将大火扑灭,但由于火势太猛,车头已被严重烧毁。

  晚8时15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凌志车整个发动机盖子已烧得拱起,满是焦黑。女司机说,当时太慌了,怕火焰蔓延烧到后面的油箱,想快些打开盖子灭火,结果反酿成大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