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向在南沙遇袭的渔船渔民提供百万元补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28 中国新闻网

  

国家向在南沙遇袭的渔船渔民提供百万元补助金

  资料图片:2006年5月2日上午8时许,4位遇难渔民的遗体分别装在两个白色冰箱里运抵琼海潭门港卸下渔船。4月27日下午6时左右,海南“琼·琼海03012号”渔船(船上共有15人)在中国南沙群岛传统渔场(东经116度40分,北纬10度31分)正常作业时,遭到一艘外国武装船只袭击,4名渔民被

  中新网海口六月二十一日电农业部南海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六月二十日在琼海举行南沙管理现场会议,给予今年四月底南沙遇袭事件的琼海渔民总共百万元人民币的补助。

  据《海南日报》今天报道,南海区渔政渔监局局长吴壮亲自向遇袭琼海渔船渔民送交补助金。遇袭的琼海渔船领到十五万元补助金;遇难渔民柯景钦、李选兴、柯维喜、陈奕超的家属每户领到抚恤金十八万元;被袭受伤的卢宗燕、黄培介、柯洲轩分别领到安抚金五万元、四万元、一万元;渔船上其余八名渔民每人领到安抚金二千元。

  此外,另一艘琼海0三0九六号渔船在“四·二十七”事件中积极参与救援,南海区渔政渔监局表彰其救死扶伤精神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有效行动,奖励该渔船二万元。

  今年四月二十七日,海南省琼琼海0三0一二号渔船在南沙群岛南方浅滩正常作业时,惨遭一艘外国武装船只突然袭击和抢劫,四名渔民被打死,三人被打伤,并抢走渔船通讯导航设备、生产工具等一批船上物资。这是近几年来南沙群岛海域发生的最恶劣的一次中国渔民被打死打伤事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