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女婿加密电脑被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3:28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王 士

  涉嫌台开弊案的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可能在本月底被台检方起诉。赵建铭所用三重加密电脑被检方破解后,里面所存资料成为重要证据。

  “驸马”的电脑加了三道密

  赵建铭那台重重加密的笔记本电脑,让敏锐的生产商看到了商机。电脑行业人士指出,赵“驸马”使用的具有严密安全防护配备的电脑,将会成为市场主流。

  赵建铭被收押后,一直拒绝向检方提供他笔记本电脑的密码。调查部门为破解这台机密电脑,上月底特别邀请台“国科院”电脑专家协助。经过72小时努力,终于将“驸马”电脑的三道加密破解开,并从中找到了赵建铭涉案的重要证据。

  据媒体报道,赵建铭电脑的三道保密程序,包括指纹辨识、安全晶片加密保护与硬盘锁定装置。目前岛内已有厂商将这三道防护装置列为旗下商用笔记本电脑的基本配备。厂商还公开征求解密高手,只要参加活动并最快破解三重安全防护,将锁定的指定文档开启,就可以获得100万元新台币的奖金。

  “驸马”狱友 不敢乱讲话

  与赵建铭在监狱同处一室半个多月的狱友喻铭锋,6月13日由法官裁定交保,离开监狱。他与赵建铭相处的这些日子都交谈了什么?赵建铭是否如外界传闻的一星期有两三天不在监狱?不但媒体对这些内容兴趣十足,岛内出版社更是找到喻铭锋,希望他能以“我与‘驸马’一起关在台北看守所的日子”为题出书,并买断光盘等系列出版物版权。但据媒体报道,喻铭锋已经拒绝了出版社的计划,毕竟曝“驸马爷”的料需要勇气,这个钱可不是那么好赚的。

  喻铭锋离开后,为了避免赵建铭独居被人说享受特权,台北看守所连夜开会,再为赵建铭安排新室友。这位新室友就是被检方依“贪污罪”起诉的前莺歌镇长苏有仁。因苏有仁已经适应监狱生活,情绪稳定,所以被安排为赵建铭的室友。不知道苏有仁会不会有出书的打算。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