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针对暗箱操作防止商业贿赂 土地信息网上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3:34 新华网

  针对暗箱操作,土地供应信息网上公开

  据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张晓松)针对土地买卖过程中的商业贿赂和暗箱操作,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市场网”近期进行全面改版,并于20日开通。公众可随时登录这一网站()查询全国土地供应计划、出让公告、出让结果等土地供应信息。

  据“中国土地市场网”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中国土地市场网”进行改版,一是为了加大土地市场信息发布力度,客观反映土地市场形势,引导理性投资和消费,稳定市场心理预期,促进市场理性发展;二是通过监测分析,准确把握土地市场运行走势,为调控土地和房地产市场及政府决策提供支撑;三是推进政务公开,服务于社会并接受社会监督,提高工作透明度,避免暗箱操作。(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土地供应各个环节须全程网上公布 防止商业贿赂

  

针对暗箱操作防止商业贿赂土地信息网上公开

  国土资源部:2006年土地供应闸门不会放松 中新社发 马健 摄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20日,中国土地市场网新版正式开通。从今以后,全国各地的土地供应各环节,必须在该网站上全程公布。通过信息公开,防止商业贿赂和暗箱操作,杜绝腐败行为的发生。国土部、监察部将对公开情况随时进行检查。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李元介绍说,近年来,中国部分地区用地违规、低价供应、供后未用或低效利用的问题很突出,一些开发商囤积土地的现象依然存在,其主要依靠的就是在信息不透明的情况下,规避监管、暗箱操作。因此,必须加强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工作,强化土地审批、供应一级供应后使用情况的从严管理和全程监管。

  按照规定,今后,全国各地的土地供应各环节,都需要在土地市场网进行公布。公布内容包括土地供应情况、批次用地情况、市场交易情况、交易成果、开发情况等。同时,网站集信息发布、监测分析和共享服务为一体,将通过自动生成的数据图表等成果,全面监测和分析不同地区、不同类别和不同产业土地供需和地价变化情况。市民、开发商如果要查询信息,也可以登录该网站。

  李元副部长强调,各地国土部门要适时披露土地供应、市场供求,以及土地和住房价格变动等信息,公布的信息必须准确真实,这些信息将成为国土部和监察部联合检查的重点。(蒋彦鑫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阅读:

  又到调控攻坚时。此轮宏观调控重点依旧是持续三年的投资过热。土地供应、行业调整、财税政策“组合拳”频频打出。

  鉴于当前一些城市违法用地高达60%甚至90%的现实,相关管理部门频出重拳。国土资源部继5月30日发布“关于当前进一步从严土地管理的紧急通知”后,6月初又在南京紧急召开全国土地执法会议,要求“各地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查处严重土地违法案件”,近期将会同监察部,对土地市场治理整顿以来的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以及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情况等进行检查。

  受宏观调控影响,近期通过招拍挂等方式在一级土地市场公开出让的土地正在减少,甚至在部分地方绝迹。而在二级市场上,因资金受阻不得不“吐地”的开发项目却很“丰富”。另一方面,上海各区县被抵押的地块近来出现惊人的增势。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