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南地区今起正式进入梅雨季节 高温酷热暂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六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丁梅)据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沈树勤通报,随着大气环流的调整,从今晚起,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进入一年一度的“梅雨期”,这意 味着,江南地区正式进入多雨的梅雨季节。

  据了解,从本月十七日至今,因少雨出现了持续的高温天气,最温度达三十六点五摄氏度,连日来持续的晴热高温让江苏大部分地区变成了“蒸笼”。沈树勤介绍说,目前北

方正有一股冷空气南下,与控制江苏省的副热带高压西北侧的暖空气交汇,今日开始,雨带在江苏淮北地区形成,并逐渐南压,江苏自北向南先后会出现降雨。

  河干流断流多日,江苏部分地区面临水荒威胁。据江苏省水利厅消息,进入六月以来,江苏省降雨普遍偏少,加之水稻栽插大用水期已经来临,各地河网水位迅速下降,河湖塘坝水量消耗加快,用水形势不容乐观。

  目前,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调度沿江开足马力全力抽引江水。及时的梅雨有望为用水紧缺的地区好好“解渴”。

  气象专家提醒,今年的梅雨将以过程性降雨为主,可能会出现几次大雨或是暴雨,有单位要做好一手抓抗旱、一手抓防涝的两手准备。

  江苏省防指还将及时分析梅雨雨情和水情,以便旱涝急转后,能及时做好防汛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