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商钟情桂林山水注册322家 旅游名城成投资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桂林六月二十日电(记者 周利朔 王春波)记者从此间台办获悉,目前在广西桂林市注册的台资企业三百二十二家,实际利用台资近八亿美元,居广西各市之首,呈现出台商多、台属多、来桂林旅游的台湾游客多、嫁到台湾的新娘多的局面。

  据介绍,自祖国大陆实施改革开放以来,台商最早落户桂林的是一九八八年投资一百五十万元人民币的百花卡拉OK厅,近二十年来,随着旅游名城桂林投资环境的不断完善,

亲商、护商、互利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桂林与台湾的经贸合作不断升温,台商投资桂林涉及旅游业、商贸物流、农业、电子、机械、房地产、娱乐、医药保健、医药器械等多个领域。

  目前在桂林旅游业所有的4A、3A级景区中,台资企业就占了半壁江山。桂林乐满地、愚自乐园、世外桃源等景区已成为国际旅游品牌,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几年来,台胞到桂林观光旅游、经贸考察、开展学术交流的人数一直呈上升之势,二00二年近四十五万人次,去年高达五十四万人次。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桂林现在已成为承接台资向广西转移的主要基地,台资企业常住桂林的员工有近千人,有的是一家三代甚至四代都长年在桂林居住。据统计,桂林涉台婚姻已有近万对,嫁到台湾的桂林新娘越来越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