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华裔遭"执法人员"拦路罚款 移民局指"受骗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一搭载多名华裔的巴士18日晚从布碌仑回曼哈顿时,遭自称是执法人员的男子检查,车上乘客按要求交钱后才被放行。对此,美国移民局及警方都表示荒谬。

  来自中国福州的杨小姐与其丈夫在布碌仑一中餐馆打工,18日晚上约12点,他们一如既往坐上了从布碌仑回曼哈顿的小巴。当小巴驶出约10分钟左右,突然被路边几名自称是

执法人员的人截停查车。被要求出示身份证明后每人更被“罚”了40元现金。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时一名自称为警察的男子要求车上所有人出示身份证明,并查问车上的乘客是否都有合法身份。由于当时小巴上的乘客多数都是餐馆打工的华人,英语能力有限,并没有人对该名自称是警察的人提出质疑。

  稍后该名“警察”宣布车上所有的乘客必须交钱,有合法身份的交30元,没有身分的交40元。杨小姐与丈夫因为没有身份,只好交了80元钱,其他车上乘客也交了钱,小巴才通过了这次莫名其妙的“路检”。直至杨小姐回到家才感觉事件很可疑。

  对此事件,《星岛日报》向美国移民局(ICE)纽约处执法人员Mark Raimondi进行了求证,他表示这次事件非常荒谬。移民局对非法移民调查,各项行动布署中,的确包括路检,路检时可能会截停车辆,核实乘客的身份,但从来不会收钱。Mark 认为杨小姐显然是受骗了,他建议遇事的所有市民报警落案。

  另外,华埠五分局局长刘家和也认为事件非常荒唐。他认为小巴上的乘客对执法人员的身份有怀疑,应该立刻拨打911报警。同时,刘家和强调,没有任何一名执法人员会在执行调查任务时收钱。如遇类似事件应用手机拍摄下自称是执法人员人士的照片,事后提供给警方协助调查。至于杨小姐,刘家和则认为应尽快与警方联络,调查事件经过。(记者吴敏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