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皮尔•卡丹:过完84岁生日展示新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4:2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20日电(记者 林晓轩)已有10年时间,巴黎的T型台上见不到皮尔·卡丹设计的男装。但这位服装设计大师近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宣布,在他84岁生日零两天之时,即7月4日,他将在自己开设的一家文化中心展示其新设计,继续“创造潮流”。

  卡丹说,他希望借此告诉人们,他“依然健在”,并且比以往更具创造力。他还一再强调说,他将继续工作,幸福地工作。

  卡丹说:“没有什么事情会令我烦恼,我已经在工作中找到了平衡。”

  卡丹出道时是巴黎最年轻的时装设计师,如今则是巴黎年纪最大的时装设计师。卡丹说,他自1946年开始与克里斯蒂昂·迪奥合作,至今已在时装设计领域度过了60个春秋。不论在创作上、金钱上还是名气上,这份工作都给了他很多满足感。他没有任何遗憾,对过去的经历充满自豪,对自己从巴黎“最年轻”到“最年老”的时装设计师的转变感到“很荣幸”。

  如今,卡丹集商人、法兰西艺术学院院士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誉大使等诸多头衔于一身,他名下产业也从服装业扩展到了餐饮业、香水业、旅馆业和文化产业。但卡丹说,他对自己的“第一定位”仍是时装设计师,这份工作是他至今仍深深迷恋的“毒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