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陆地上也能“划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4: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集大学生一设计获省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一等奖

  本报讯 (记者 郭秀萍 通讯员 华晓春)陆地上也能“划船”?集美大学学生设计的“多功能划船训练模拟器”,使这一想法变成现实。

  这一设计令省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的评委老师们眼睛一亮,厂家们也竞相抛来绣球

,希望将产品推广到市场。

  据指导老师郭幼丹副教授介绍,多功能划船训练模拟器是基于人体结构(肌肉群)和能量的人体动力学原理设计的,在设计过程中既考虑划船选手强化训练的需要,也满足了普通健身、健美的需求。它主要锻炼选手手臂、腿部和腰腹等肌肉群的力量,可作为龙舟赛等划船选手强化训练专用器械;可进行10—30多种动作的全身性力量练习,人体80%的肌肉群都能得到全面的锻炼,全身关节都会得到充分的转动和伸展 。其负荷可调节,动作全程阻力均匀,能实现循序渐进的训练,适合不同年龄层次者;练习简单、易掌握、有趣,能够较好地保证锻炼效果。

  据了解,多功能划船训练模拟器获得日前举办的福建省首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目前已确定将代表福建省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

  据悉,已有健身器材公司有意将这一模拟器推向欧美市场。(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