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啊!抗高温商品全面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各大卖场这几天都忙着补货

  

热啊!抗高温商品全面热销

  这种负离子空调扇,一天就卖出数十台。 黄晓珍 摄

  本报讯(记者 周臻 实习生 罗宝英) 今天是夏至,持续几天3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催热了抗高温商品的销售。记者从我市各大商场卖场获悉,凉茶、冷饮、凉果、冰淇淋、凉席、电扇、防晒霜等夏季商品销量大增,商家整天忙着补货。

  清凉饮料:外面热浪袭人,卖场里面却营造着各种凉爽的气氛。这几天到新华都美仁店的消费者,一进门都能喝上一杯清凉解暑的凉茶,这是卖场为吸引消费者推出的一项解暑招数。另外,一些凉茶和清凉饮品摆在了醒目位置,受消费者热捧的清凉饮料仙草蜜,每罐特价才卖1元钱。好又多新出一种新口味的仙草蜜,加了薄荷的成分,清凉冰爽,卖场里免费试喝,引来了不少人驻足。家乐福、华联超市大规模的饮料促销活动正在进行当中,2元多的王老吉、各种茶饮料都降到了1元多。

  具有一定药效的凉茶开始进入消费者的视野,在天虹商场,记者看到不时有人到青草铺去购买5.5元一包的凉茶系列,如金银花、降火解暑药、夏桑菊、板蓝根、二十四味清凉茶、清热下火丸等,品种多。沃尔玛等卖场销售的保济口服液、保济丹、藿香正气水等有助于祛暑化湿、治腹痛吐泻的中草药,也开始进入了市民的采购单子,不少人纷纷买回去以备炎夏的不时之需。

  水果、冰淇淋:好又多的木瓜价格降了两三元,购者如云。据悉,现在正是木瓜成熟的时期,味道和价格都最能让消费者接受。家乐福、新华都卖的小玉瓜,清凉解暑,冰镇一下再吃特别甜,平均每天都能卖出1吨以上。

  冰淇淋的销售更不待说,正在降价促销的一些冰淇淋甚至脱销了。多数消费者手上都拎上了一袋商家赠送的保温袋,里面装满了各式各样的冰淇淋。

  凉席:各大卖场的凉席品种比较丰富,草席、竹席、荞麦席、古藤席等品种都有销售,其中还属草席、竹板席等传统凉席最好卖。记者发现,今年有的凉席显然加厚了一些,比较能压得住很多人家里用的蒙古包式蚊帐,为此,早几年比较流行的麻将席因其厚重,可以压蚊帐而仍旧没有失宠,加上降价促销力度大而受消费者青睐,几十元钱就可以买一床了。

  风扇:在目前气温还没达到最高的时候,风扇成了不少人的选择。不少卖场反映,风扇出奇好销,艾美特、美的等老牌子推出的新功能风扇,招徕了不少消费者。如氧吧风扇、驱蚊风扇等。一种吹出来的风比普通风扇更凉的冷风机也卖得不错,销售人员介绍说,只需加入冷水,其吹出的冷风堪比空调,高温天气特别好用。

  防晒霜:我市各大百货店的防晒霜等也令时尚人士争相购买。嘉禾来雅各高档品牌化妆品,像SK2、倩碧、兰蔻等均大推倍数较高的防晒霜,帮助隔离强烈的紫外线。烈日下难免会有户外活动,不要紧,还有晒后滋润霜可以为肌肤补充日晒后所需的水分和养分。

  清凉服装:高温天气成了女性穿吊带裙等性感服装的借口,在来雅百货、华联百货记者看到,吊带裙、针织背心等颇受女孩子们的青睐,ONLY的一款清凉小可爱是清凉透气的贴身设计,纯棉面料,前卫图案搭配闪亮的烫钻点缀,夏日女孩的性感热辣完全展现。另外,轻薄凉爽的桑蚕丝也成为女士们热衷的服装面料。(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