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类细胞注入动物体内 反对者恐慌“妖怪”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28 新华网

  据新华社北京6月20日专电 科学家们在进行医学研究时,经常把人类细胞注入老鼠、猴子或其他哺乳动物体内。这种做法现在引发了越来越多的争议。

  据美联社20日报道,目前,耶鲁大学研究人员正在加勒比海圣基茨岛研究患有帕金森氏病的猴子,将数以百万计的人类大脑细胞注入了这些猴子体内。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则正设法利用兔子的卵子培育人类胚胎细胞,让妇女不必再为此种研究捐献卵子。

  事实上,以医学研究为名,把人类细胞和动物细胞相混合的做法已有数十年的历史。许多科学家认为,用动物做试验对象,可便于研究人类疾病。但也有不少科学家和社会人士在不断呼吁有关机构对这类研究进行更严格的控制,他们说,这样的研究最终很可能将导致物种界线模糊,使地球上当真出现希腊神话中狮头、羊身、蛇尾的妖怪。

  研究如何利用兔子的卵子克隆人类胚胎细胞的哈佛大学学者道格·梅尔顿说,在他的试验中,兔子被分别单独关在笼子里,没有繁殖下一代的机会。他说:“这些试验不会制造动物,它们只是制造细胞。”

  来源:今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