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石油交易所今日开始模拟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1日电(记者张建松)备受关注的上海石油交易所将于8月中旬开业。为使交易商进一步熟悉交易操作规则和交易操作程序,为正式开业做好准备,6月21日上海石油交易所开始按期交易的模拟运行。

  根据模拟运行方案,共有55家交易商参与市场交易模拟,交易品种为中国市场化程度高、用量大的180CST、380CST燃料油和新加坡中国标准的180CST燃料油。

  据悉,为期一个多月的模拟运行将划分成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从6月21日到7月7日,为交易所系统调试阶段,主要任务是完成各个交易系统的调试运行,改进不足之处;第二个阶段从7月10日到8月11日,为模拟大赛阶段,主要任务是培训交易商的实战感觉,并对交易成绩杰出的交易商给予一定的奖励。6月27日,上海石油交易所还将开展即期交易模拟。

  上海石油交易所落户浦东,由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化国际石油公司和上海久联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公司注册资本为1.05亿元。其中,上海久联集团占绝对控股地位。

  据悉,上海石油交易所启动运行之后,将尽快逐次推出石油沥青、甲醇、乙二醇等石化商品现货交易品种,今后还将逐步推出天然气、成品油、原油等商品现货交易品种。(完)

   四大石油巨头做股东 先期推出燃料油交易

  经历了12年的静默之后,上海石油交易所将重新开张。记者昨天获悉,由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中化集团、上海久联集团等联合组建的上海石油交易所,将于8月18日正式开业,打造国内燃料油现货市场的交易平台。

  老的上海石油交易所于1993年开张,其交易品种涉及原油、汽油、燃料油等,总交易量一度占全国石油期货市场份额的70%。但短短一年后,上海石油交易所因投机泡沫涌现被关门整顿。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备受关注的上海石油交易所开业时间最后敲定。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按照计划安排,上油所将于8月18日正式开业。首批交易品种锁定在市场化程度高、国内用量大的180CST、380CST和新加坡中国标准的180CST。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