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里送戏问平安 响应全国安全生产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6:00 北京晚报

  

千里送戏问平安 响应全国安全生产月

  

千里送戏问平安 响应全国安全生产月

  煤矿安全生产问题一直牵动着国人的心,就连艺术领域耕耘的艺术家们都坐不住了。

  为响应正在进行的全国安全生产月,中国煤矿文工团和中国安全生产艺术团短时间内集中精兵骨干,新近创作出两台大型“安全”晚会,送往千里之外的山西、甘肃、青海等14个矿区,以歌舞、小品等表现形式,呼唤人们珍爱生命、关注安全,给生产工作在一线的煤矿工人带去艺术家们亲手编织的“平安夏夜”。

  在青海工作八年,并从青海走向全国、世界,至今已然功成名就的团长瞿弦和花甲之年依旧坚持亲自带队下矿演出,当地矿工们都亲切地称他为“不拿风镐的黑哥们”。日前,在他的带领下,该团众多国家一级演员,刘君侠、曾静、金铭、黄鹤翔、王立民等集体出现在青海大通煤矿矿区,在临时搭建的简易舞台上,为广大矿工颂一声“祝你平安”。

  作为安全生产监督的重点行业,煤炭行业曾因事故频发而引发举国为之痛心。而煤矿文工团此次深入基层演出的节目单里却没有使用半点说教的语言。两台晚会紧扣“珍爱生命”的主题,寓教于理、于情,丰富矿工文化生活之余带给人们无尽的反思。本报记者翟伟摄影报道J122

  1、著名主持人、话剧表演艺术家瞿弦和一登场便赢得满堂彩,近万名矿工、技术人员以及矿工家属层层叠叠挤满了本不开阔的空场,笑声、欢呼声传出很远。

  2、歌舞之余,相声、小品、魔术粉墨登场,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就是一桌丰盛的文化大餐。

  3、该团的“黑哥们”组合一改以往慰问演出中“一枝麦”唱到底的演出风格,俊朗外形加上扎实的唱功令他们颇具观众缘儿。

  4、黄鹤翔以一曲《九妹》走红全国,但万人一起卡拉OK他的成名曲,这还是第一次。

  5、两个多小时演出落幕,艺术家们一再返场致谢依旧无法平静观众的热情。

  6、黑色的矿井是男人的世界,一曲青春舞蹈过后,“小舞蹈”们听到的是雷鸣般的掌声,感受到的是空前的热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