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化:以科技服务打造农资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21日电(记者常志鹏)山东省昌邑市大官庄村农民刘桂东,日前在中化山东分公司下属的高密化肥销售店购货时,感到与在别处买化肥有明显的不同:他先要接受详细的询问,所买各种化肥什么时候用,用于什么土壤,种植的什么农作物等,在确认选择正确后,商店才为他开票销售。

  这是“品牌万里行”记者在山东采访时看到的一个场景。

  在高密化肥店,记者见到每个到这里购买化肥的农民都会免费得到一本小小的化肥使用手册。为了能够让广大农民朋友简便易懂地掌握农化知识,中化公司组织专家编制“科学施肥手册”、“农化服务丛书”、科学施肥“明白纸”等材料,通过自己的营销网络和系列服务活动,无偿向农民发放,提高施肥效率,降低用肥成本。

  在春耕秋种季节,中化公司组织中国农大教授和土壤、肥料方面的专家,深入基层农村,直接面向农民,开展以“送科技、送化肥、送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三下乡”活动,为农民提供合理施肥建议,帮助农民买好肥,用好肥。

  在遍布主要农业省区的销售网点,中化公司聘请当地专业农技推广专家,采用坐店咨询、田间指导、对农民进行农化知识培训等多种形式,向农民提供直接服务。

  几年前中化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成立中化化肥-农大研发中心,研发中心常年聘请12位知名专家、教授,定期在全国的重点农业省份开展“施肥技术专家讲座”,为农民讲解实用施肥方法和技术;为中化化肥的基层业务人员提供农化知识培训;根据不同地区的土壤特点和作物营养需要,研究开发专用肥品种,为农民增产增收。

  中化公司还率先在国内农资行业开通了全国免费服务电话,为农民提供专业的农化及施肥技术服务。截至2005年底,服务电话累计接受电话咨询超过40万人次。在春耕秋种高峰,每天打入电话超过400人次。一些种田大户将专家作为他们的庄稼“医生”,养成了周五与专家热线联系的习惯。

  据中化化肥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化公司目前年化肥生产能力近500万吨,面向农村的营销网络1000余家,覆盖全国20多个主要农业省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