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女分离三十年 一朝相认是同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6:12 新华网

  

母女分离三十年一朝相认是同事

  一名美国母亲的女儿30年前刚出生就被人领养,母女从未谋面,甚至不知道相互的名字。但当两人相见之后却发现,她们曾经是同事,女儿当初甚至想过,要有同事那样的一个妈妈该多好。英国媒体6月20日讲述了这个悲喜交加的故事。

  曾和生母是同事

  30岁的米歇尔·韦策尔出生4天就被领养,从事指甲美容的她曾告诉同事,她一直幻想找到自己的亲生母亲,送给她一张修指甲的免费券,然后没有任何尴尬地同母亲相认。

  其实米歇尔曾经有过机会亲手把这张赠券交给自己的母亲。她10年前在一家美容院的同事、现年55岁的凯茜·亨岑就是她的生母。不过直到4个月前,米歇尔才知道了自己生母的身份。

  米歇尔回忆说,10年前在伊利诺伊州那家美容院,她是一名美容技师,而凯茜是前台接待。她说,母亲为人热情,遇事冷静,她经常嫉妒凯茜的两个女儿有这么个好母亲。

  “我们都很嫉妒她的两个女儿,卡丽和克丽茜,我们都太喜欢凯茜了,希望自己也有这样一个母亲。”米歇尔说。

  卡丽和克丽茜当时经常来美容院,在米歇尔出生的时候,她俩一个6岁,一个7岁。

  出生5分钟母女分离

  凯茜的婚姻在1975年触礁,她准备同丈夫离婚,但却发现自己怀孕了。由于无法负担独自居住,凯茜和丈夫以及两个女儿仍然住在伊利诺伊州东莫林的同一套公寓内。

  凯茜说,当时她和丈夫吵个不停,她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一出生就在这种环境下长大。凯茜决定把孩子送去领养。1976年2月23日,小米歇尔出生5分钟后,医务人员就将她带走。

  伊利诺伊州普罗菲茨敦的一对夫妇收养了米歇尔,他们并没有隐瞒米歇尔不是亲生的事实,在米歇尔懂得“领养”这个词之前,他们就把事实告诉了米歇尔。

  开始上学之后,米歇尔发现自己跟养父母两个亲生子女不同。他们俩都比较内向,成绩优秀,米歇尔活泼开朗,不过学习并不太好。同大部分被领养的孩子一样,米歇尔喜欢幻想自己亲生父母是什么样,她一直认为自己说不定能跟他们相处得更好。

  30年后家人团聚

  尽管希望能见到亲生母亲,米歇尔却没有主动寻找,只不过在一次身体检查后,医生发现她胆固醇过高,于是希望她能搞清楚自己家族中是否有心脏病病史。

  米歇尔找到当年经办她领养事宜的领养机构,拿到了母亲的联系方式,她在今年1月给生母写了一封信,两人那时都不知道曾见过对方。

  到了2月,米歇尔向领养机构询问生母的工作经历,工作人员告诉她,她的生母也曾在美容业工作过。米歇尔这才意识到,生母凯茜说不定就是自己认识的接待员凯茜。在听说这个消息后,凯茜说,她当时的反应是“哦,上帝啊!”两人随后通了电话,并见了面,米歇尔的养母和养父母家的姐姐跟她一道同凯茜见了面。

  米歇尔说,她在生母身上看到了很多跟自己相似的性格特征,而凯茜则说,她看到现在的女儿,感到自己当年把她送去领养并没有做错。

  米歇尔的养母说,在跟凯茜见面前,她本来相当担心米歇尔会受到伤害,但“结果却很好”。(王丰丰新华社专稿)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