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人造美女莫菲兰:"整容就像去换个发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六月二十一日电 (中新社记者 曾德军)“上帝给她们一张脸,她们却还要自己造一张。”著名的戏剧天才莎士比亚说这句话的时候恐怕不会想到,他的预言在今天得到了中国女孩的积极响应。“广西第一人造美女”莫菲兰就自己造了一张脸,做整形手术莫菲兰可能不是广西第一个,但她是第一个面对公众承认自己做过整形手术的人。

  今天上午,记者约“广西第一人造美女”莫菲兰到小区的“上口家味”小坐时问道

:“为什么要整容?你不担心人们议论你吗?”,莫菲兰说:“因为我本身就是从事美容行业的,对这一行业很了解,所以,我把整容看得很平常,对我来说,整容就像平时去换一个发型一样。”

  对莫菲兰实施整容手术的是南宁美丽焦点医疗美容外科中心焦俊光医师。据焦医师介绍,在莫菲兰入围广西人造美女人选后,今年三月到六月,他们分别为莫实施了下颌角整形手术、面部皮肤提紧术、双眼皮、隆胸、吸脂等七项手术,目的是要把莫菲兰打造成广西第一人造美女。

  记者问莫菲兰为什么要对媒体公开承认自己做过整容手术时,她说,因为她要成为南宁美丽焦点医疗美容整形机构的形象代言人,其条件就是要面向媒体公开。

  中国第一人造美女郝璐璐曾经对如何理解“人造美女”时说,对美的追求,是每个人都向往的,现在医疗美容手段能实现人们对美的追求,而且整形后可以得到令自己满意的容貌外形,何乐而不为?

  记者问莫菲兰有男朋友了没有,如果有,男朋友怎么看待她整容,莫菲兰坦陈,目前有男朋友,整容后男朋友明显对自己更好了。这里面可能有二个原因,一是整容效果的确很好;二是,整容成功后小小出名了,成了公众人物,男朋友多少会有点紧张,因此对她更好了。

  “人造美女”大行其道,也自有其道理。美国哈佛大学教授比尔·琼斯在一项与美丽相关的经济学研究调查中发现,相貌平平的女性,时薪比美女低约百分之十五;就业机会比美女少百分之三十,婚姻成功概率比美女小百分之二十五,有学者认为,漂亮的长相和魔鬼身材有市场价值,是个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从社会伦理或美学的角度看,人们可以对人造美女有不同的看法,但从经济学的角度看,把自己改造成美女是一种理性的经济行为。

  莫菲兰说,她感到最开心的是听到小孩子说她漂亮,因为小孩子的话是最真实的,不会象成人那样说奉承的话,小孩子说她漂亮,那就证明整容手术是成功的。她说,朋友看到她整容成功,也会很想到这所整形医院去做。不过,她奉劝想整形的朋友:安全第一,一定要找权威的整形医院做手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