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吕克•贝松奇幻系列小说《亚瑟》中文版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白瀛)法国著名导演、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创作的奇幻系列小说《亚瑟》的简体中文版已由接力出版社引进并出版发行。

  以《碧海情深》《这个杀手不太冷》《第五元素》等影片蜚声国际的吕克·贝松自2002年起就在拍摄电影之余写作并出版系列小说《亚瑟》,讲述一个年仅10岁的现代小男孩在巧合中跌入了另一个空间,并成为抗击邪恶的英雄亚瑟王化身的奇特故事。

  吕克·贝松21日在北京出席新书发布会时说:“当我打开自己中文版的书时,觉得中国字很漂亮,但看不懂让我很沮丧。这套书看起来是给年轻读者看的,但所有人都能在书中重新找到自己童年生活的某些片段。人在小的时候,两个社会之间的距离其实是没那么大的。”

  据接力出版社透露,该套丛书《亚瑟和迷你墨王国》《亚瑟和禁忌城》《亚瑟和黑暗王子》《亚瑟和两个世界的战争》,出版不到3年销量就突破150万册,并热销全球30多个国家。

  由丛书第一部改编、吕克·贝松本人执导的电影,预计将于今年圣诞节在全球40多个国家同步上映。“我很希望这部电影能在中国每年引进的20部外国电影之中,因为这可能是我导演的最后一部电影。”吕克·贝松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