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严刹教育、医疗、环境中的三股“歪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6:56 新华网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昆明市2006年纠风暨执法监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着力解决企业违法排污等破坏环境的问题。”这是《昆明市2006年纠风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明确的今年昆明市纠风工作中的3项重点。另外,为保护出租车企业的合法权益,“黑车”问题也被提上了纠风工作的议事日程。

  一刹教育歪风停止审批新的改制学校

  《意见》明确,对挤兑、挪用农村中小学教育经费、拖欠农村中小学教职工工资以及不及时修缮危房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必须坚决严肃查处。同时,严格办学行为,停止审批新的改制学校,对重点学校、民办公助或公办民助学校以及由“名校”开办、联办的学校进行全面清理。严禁改制民办学校搞“校中校”、“一校两制”和以改制为名乱收费,严禁以还贷等名义向学生高额收费。严格规范“一费制”收费范围和标准,严格执行学校收费公示制,未列入公示的收费,一律视为乱收费等。

  二刹医疗歪风严查医疗机构药品回扣

  昆明市今年将加强对政府定价范围内药品价格的监督,压缩药品价格虚高的空间。计划健全医疗机构财务公开制度,坚决制止科室承包及医务人员收入同药品销售、医疗收入直接挂钩,坚决查处乱检查、乱用药、乱加价、乱收费行为。

  同时,还将严厉查处医疗机构乱收费和医务人员收受回扣、“红包”和开单提成,刊发虚假违法医疗广告,以及制售假冒伪劣药品的行为。积极推进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工作,坚决查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接受药品生产和经营企业商业贿赂的案件。

  三刹环境破坏干扰环境执法将被追责

  在环境执法方面,《意见》特别明确,因决策失误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事故、严重干扰正常环境执法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另外,油价上涨后,为了维护出租车企业的合法权益,出租车行业管理将进一步规范,重点将强化对出租车经营权及相关收费行为的监管。同时,严厉查处在治理车辆超限载中以罚代纠、只罚不纠和借执法之名谋取私利;政府公务人员利用职权徇私舞弊、私养“黑车”,或因监管不力而引发群体性事件,侵害出租汽车企业或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等的行为。 (来源:春城晚报张雅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