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市级医院门诊费出现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6:5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21日电(记者刘卫宏)重庆市19家市级医疗机构今年一季度门诊病人的平均医疗费用比去年同期下降0.3%,出现了负增长。此外,住院病人的平均费用增长幅度也大幅下降。

  重庆市卫生局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一季度,重庆19家市级医院每门诊人次平均医疗费用为184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元。其中,降幅最大医院人均门诊费用比去年同期降低了

20.1%。此外,住院病人的平均医疗费用增长幅度变得缓慢,比去年同期的增幅下降了9%,还有6家医院的住院病人平均费用也实现了零增长或负增长,降幅最大的达26.5%。

  在医疗费用增幅下降并出现门诊费用下降的同时,这些医院的门诊量、病床使用率等都呈增长趋势。重庆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说,工作量增加,但医疗服务费用增幅下降,这说明医院的收费结构更趋合理。

  市级医疗机构的医疗费用增幅下降并出现门诊费用负增长,得益于卫生行政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抑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一是实行价格监控、价格公示、费用清单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行为;二是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对常见病与多发病的治疗和用药进行了规范,控制了乱检查、滥开药等过度医疗行为;三是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在一定程度上平抑了药品价格;四是严肃查处违规收费和提成行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