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电视综艺娱乐节目市场报告首次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7:02 新华网

  上海电视节组委会和央视索福瑞调查公司20日共同发布首份“中国电视综艺娱乐节目市场报告”。据称,2005年中国荧屏上的综艺娱乐节目吸引了超过230亿元的广告投放,成为继新闻、电视剧之后,中国广电传媒借以拉动经济增长的最大亮点。

  调查称,2005年,湖南卫视《超级女声》、央视《梦想中国》等大型活动类综艺娱乐节目的兴盛,不仅仅让综艺娱乐成为全国各地电视频道品牌营销的利器,而且为电视吸引

了大量广告,带来滚滚财源。

  索福瑞公司对全国102个样本市县的515个电视频道抽样调查发现,2005年,中国电视观众每天收看综艺娱乐节目的时间约12分钟,占他们看电视时间的7.4%。

  据介绍,当下中国电视综艺娱乐节目日益呈现几大特点:真人秀节目、综艺晚会在各类综艺娱乐节目中收视率最高,最受欢迎;"国际化"和"本土化"娱乐节目两极分化,分庭抗礼;"平民化"日益成为此类娱乐综艺节目的最大卖点,等等。

  不过,首次发布的这份中国电视综艺娱乐节目市场报告也指出,眼下各地电视台的综艺节目90%以上是自己制作,自己播放,造成综艺娱乐节目市场交易规模有限,社会制作公司和资金的参与度很小。

  报告预测,随着电视频道制播分离的必然趋势,由电视台与制作公司合作或委托制作综艺娱乐节目,将是大势所趋。(完)(记者孙丽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