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民营企业五百强多半在长三角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7:28 中国新闻网

  

中国民营企业五百强多半在长三角地区

  2006年6月20日,2006年民营上市公司百强在此间揭晓最新榜单,民生银行、美的电器、国美电器位列三甲。统计显示,2006年上榜的百强企业缴纳税收总计为165.84亿元人民币,员工薪酬累计达213.07亿元人民币。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京六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陈光明)据最新披露的《二00五江苏省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报告》披露:中国民营企业五百强多半在长三角,五百家大规模民营企业中,江苏、浙江、上海占了三百二十七家。

  这个统计数字是根据二○○四年底统计材料得出的。

  这其中:中国民营企业的大本营浙江居第一,入围一百八十三家,占总数的百分之三十六点六;江苏入围一百一十三家,占总数百分之二十二;上海为三十一家。

  江浙沪入围的民营企业平均年营业收入达三十亿左右。江苏的入围民营企业平均营业收入达三十五亿。其中江苏名列前茅的苏宁、沙钢等企业营业收入都超过了三百亿人民币。

  江浙沪民营企业不但块头大,而且形成了鲜明的发展梯队:不仅前十位长三角地区占了八位,而且在五十强、一百强和二百强的层次上呈递增分布。

  从行业分布上,江、浙两省非常相似,都是以制造业为主,分别都占到百分之七十七以上。而上海作为长三角的龙头,除制造业外,其他主要分布在信息软件业、批发零售业和房地产业,服务业已经超过了制造业。

  有关专家认为:近年来长三角地区经济引人注目的快速增长,与民营企业的高速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也展示出该地区发展的良好趋势和潜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