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烧麦秸浓烟侵袭京城 造成北京空气严重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于立霄)河北省邻近北京的南部地区因农民大面积燃烧麦秸造成的烟雾,被西南风吹到北京上空,造成空气严重污染。记者二十一日从北京市环保局检测中心了解到,由于烟雾袭扰尚未完全退出,二十一日北京空气质量很难达到二级标准。

  从二十日下午开始,北京西南与河北省交界的房山区琉璃河上空被一层“怪雾”笼

罩,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火烧麦秸的味道。当地不少市民向北京环保局值班室描述同样一个场景:浓烟滚滚,十米开外看不见人。卫星遥感监测显示,由于空气流动极慢,烧麦秸的浓烟漂浮在北京上空长久不散。

  北京环保空气自动监测站二十一日提供一组最新数字,北京以南地区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为每立方米五百至九百微克,其中房山琉璃河地区浓度超过每立方米一千五百微克,空气污染物超标六到九倍。

  北京市环保局一位官员介绍说,二十一日上午市环保局已派调查组赶赴河北涞水,途中依然见到农田正在燃烧的火堆,当地能见度不佳。

  据悉,二000年六月十八日,也是因为河北香河附近大面积偷烧麦秸,造成北京空气质量的重度污染,而此次空气污染程度为六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

  记者了解,由于麦秸燃烧点不属于北京辖区,北京市环保局已将此事上报国家环保总局,环保总局得知此情况后,已要求河北省相关部门就上述问题迅速进行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