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全球百万富翁人数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9:4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21日电(记者 王建华)据英国媒体21日报道,去年全球百万富翁人数上升到870万,其中发展中国家富人崛起速度惊人。

  全球著名投资银行美林银行和咨询机构凯捷集团共同发表的最新报告称,去年全球个人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人达到870万,比2004年增加6.5%。这些人的总资产达33.3万亿美元,较上年增长8.5%。

  报告说,去年发展中国家富人数量增加迅猛,其中韩国增幅为21%,印度为19%,俄罗斯为17%。而去年全球个人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的超级富豪为8.54万,比前年增加10%。在全球870万百万富翁中,有800万出自北美、欧洲和亚洲。

  报告认为,导致全球富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出现世界范围的经济增长,尤其是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与证券市场全线飘红,极大地增加了新兴市场企业主和投资者的财富。报告预测全球富人数量与财富增加的趋势在今后数年内仍将持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